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不敢回診!男雙眼模糊拖2年 視網膜病變險失明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1 10: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1 10:56
疫情期間有患者擔心染疫不敢求診或延遲回診,導致眼部疾病症狀加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有患者擔心染疫不敢求診或延遲回診,導致眼部疾病症狀加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疫情期間不敢就醫,差點失明!一名55歲男性,有糖尿病史,視力模糊,眼睛突然有黑影出現,以為只是飛蚊症,至眼科就診檢查發現,2年前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接受治療後自覺視力穩定,沒有不適症狀,疫情期間深怕染疫,2年都不敢回診追蹤,結果病情惡化成「增殖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導致玻璃體出血。

更多新聞:國旅三劑令解除、快篩陽風險變高? 醫:旅遊天數是關鍵

 

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顏敏芳。(圖/院方提供)

疫情期間常有患者擔心染疫不敢求診或延遲回診,導致眼部疾病症狀加重,甚至面臨失明危機。書田診所眼科主任醫師顏敏芳表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一種不可逆的病變,主要因為糖尿病會引起視網膜微細血管的阻塞及滲漏,造成視網膜缺血、缺氧、出血,而導致一連串的視網膜病變產生。

顏指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初期為「基底型病變」,會產生視網膜出血,若無適當治療可能會發展成「增殖型病變」,此時視網膜有大片缺氧區,引發視神經盤及視網膜新生血管,玻璃體出血,牽引性視網膜剝離,嚴重時甚至會導致失明。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嚴重恐導致失明。(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顏敏芳提醒,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初期並無症狀,等到視力模糊才就醫,可能已有嚴重視網膜病變問題,除血糖控制外,建議定期視力檢查,及早發現及早治療,視網膜病變患者,不可以為接受治療後,視力恢復穩定,就可以不用回診,務必按照醫師指示,定時至眼科門診追蹤檢查,才能避免視力惡化,降低視力喪失的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新冠肺炎#眼科#糖尿病#失明#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845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