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5新低「本土35596」降30% 各縣市均少於6千例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0 20:20

本土案例再降到3萬5千多例,是5/5來46天新低,和前一天(19日)相比少30%,各縣市案例數也都在6千例以下,整體疫情往好的方向走,指揮中心也放寬旅行團3劑令,出示48小時陰性證明,同樣就能夠出團。但20日也是指揮官陳時中的解隔日,記者會上卻還不見他的出現,羅一鈞透露是因為陳時中,還有輕微咳嗽快篩陽,至於其他症狀都已消失,元氣還不錯。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過去病史,手術後這些,用莫納皮拉韋5天,所以應該是已經,有效降低後續更嚴重病症的風險。」

記者會還不見陳時中,因為還有咳嗽快篩陽,但羅一鈞透露,他恢復的還算不錯,指揮官不在這幾天,國內疫情也朝好的方向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的本土病例是35596,5/5以來目前最低點,數據可以代表說,未來一周應該會比3萬多,增加1至2成。」

 
各縣市案例大降30%,含熱區台中、高雄,均在6千例以下,當中死亡再多144例,最年輕的20多歲男性,打過三劑有神經系統疾病、氣切,搶救5天不治,重症也再多一例1歲男童,確診後出現胸凹氧氣濃度下降,X光顯示右上肺肺炎,在ICU搶救中。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有慢性心肺,及神經系統疾病,長期在使用呼吸器,兒童重症累積個案數,是來到63位,死亡的個案數維持18例。」

境外再攔截3例BA.4,和14例BA.5,國內累積65例,從美國入境最多,當中也首見本國籍兒童染上BA.4,針對有日本研究指出,變異株更具「致病性」,羅一鈞說不一定。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他是一個動物實驗,還需要對照其他國際上研究,看起來並沒有也同步的認為,BA.5更具致病力。」

但小孩疫苗能打的還是快打,20日再到第三批,50.4萬劑BNT兒童劑型,另外6歲以下幼兒莫德納,將在ACIP會議後同步採購。

圖/TVBS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下週一或下週三會開會,做ACIP專家的會議,45萬劑可以提供給90萬人,大概在7月初順利抵達。」

 
疫情平緩也再放寬,旅行團強制3劑令,持48小時陰性證明就OK,至於出行時若出現,非同住者同桌同房,是否醫病匡列目前沒規定,但強調若地方認定是群聚,可能會再視情況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本土#降30%#旅行團#3劑令#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1113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