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門高粱紅標優於白標? 內行人破解謠言:大家都喝錯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8 05:54
市售金門高粱分為紅標和白標兩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市售金門高粱分為紅標和白標兩種。(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提到金門高粱酒,不少人都會聯想這是國內最歡迎的高粱酒品牌之一,該系列的主要產品是標準的58度和38度的瓶裝酒,其滋味醇厚濃郁而享譽國際。不過有網友好奇,市面上有傳說「紅標高粱」優於「白標高粱」,但這究竟是否為真?對此,有不少內行人揭密背後真相,其實兩者僅是地區盤商差異,實際配方完全相同。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自己正準備做酒香料理,打算加入高梁酒入菜,正好手邊各有紅標高粱和白標高粱,但不知道兩者差異為何,因此尋求眾人解答,「紅白標差別在哪裡?」

 
 
高粱酒品質醇厚濃郁深受許多民眾喜愛。(圖/TVBS)

更多新聞:尪兄弟「帶全家吃喜宴」包6600 新娘怒了網卻不挺

該篇分享一出,吸引超過6千人按讚、1500則留言回應,網友們紛紛發表各自看法。有一派網友認為紅標比較好,口感喝起來比較順;也有網友表示,「紅的有甜味、白的辣度夠」,還有人透露,紅高金門人比較喜歡,因為糖分比較多,白高含糖量較少,但香氣較濃烈,白的入嗆入口辣,紅的入口嗆微甜入喉順,白紅冰凍入口回甘甜入喉沒感覺。
 
 
有網友好奇紅標和白標差異在哪有內行人現身解答。(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慶祝勇士奪冠 PTT名人豪發1500份雞排免費吃

不過,其實有內行人現身解答,其實紅標與白標口感、配方無異,僅是「區分盤商與經銷商」的識別。紅標高粱是金門地區販售,白標高粱則是台灣本島販售,若是要拿來做料理,其實拿最新製造的即可。至於若是入口後感覺到些微差異通常是因為批次上的不同,而非紅白標之緣故。
 
依金門酒廠的官網說明,酒精存放時間越長,酒質確實會更香醇、更順口,這即為酒的「價值」,因此金門高粱酒常是金門鄉親及台灣地區盤商願意投資的商品,因無保存期限及酒會隨時間醇化特質,具「抗跌增值」特性,但越陳越香之外,越放也會越稀少喔,這也造就了市場上有因酒齡不同而價值不同的活躍性與熱絡性。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門高粱#紅標#白標#爆廢公社公開版#入菜#酒香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2

0.0814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