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新聞網傳出售 港商派人主導清算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6 13:41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案,外傳由香港商人黃浩和直播平台創辦人潘杰賢共同收購,外界質疑有陸資入主的疑慮。國安單位查出,黃浩派「港蘋台灣分公司顧問」李永康來台,主導結清及大量解僱員工,由於這和當初他申請來台的目的不符,移民署表示,如有違法將廢止李永康的居留許可,限他十天內離台。

圖/TVBS

 
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外傳收購價達15億元,港媒報導買家是香港商人黃浩,和知名直播平台17live的共同創辦人潘杰賢,其中黃浩出資高達七成,被質疑有陸資入主的疑慮。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以港版國安法名義關押,至今還在牢中,整起交易案是誰決定,國安單位查出,黃浩派香港都市日報社長李永康,以港蘋台灣分公司顧問身分來台,主導結清及大量解僱員工,超出他申請來台的目的,有官員質疑這形同港府黑手伸入台灣媒體,變相執行港版國安法,移民署表示如有違反相關居留規定,將廢止李永康的居留許可,限他10天內離台。

圖/TVBS

不過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發公告,澄清目前沒有授權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也沒有收取任何交易金額,交易案陷入羅生門。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所以這個交易的架構,決定是誰決定有無授權,這個都需要再調查了解,這部分相關部會都會密切注意。」

蘋果新聞網出售,恐怕多年來蒐集的資料庫,可能轉讓給新公司,外界質疑可能侵害個資。

圖/TVBS

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受限於港版國安法,香港人黃浩如果做蘋果日報的老闆,他有責任按照香港警務處要求,把蘋果日報資料庫裡面,可以證明某人涉及港版國安法犯罪的資料,送給香港政府,這對台灣新聞自由個資保護,人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都是一個很大威脅。」

擔心資料庫流入中共政權手中,已經有人對蘋果日報提告,對此蘋果日報駁斥否認個資傳輸境外,整起交易案話題不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經濟#蘋果#香港#公司#蘋果新聞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11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