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拿相機!「超級滿月」今晚登場 神奇美景盡收眼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4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4 10:52
吳昆臻先生拍攝滿月與台北101大樓。(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官網)
吳昆臻先生拍攝滿月與台北101大樓。(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官網)

去(2021)年3月29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的長賜輪,在抽砂船、挖土機與各型拖船束手無策之際,最後靠「滿月」引發的大潮,才讓重達22萬噸的400公尺巨輪浮出泥沼。今(14)日傍晚,更大更亮的「超級滿月」將再度登場!見證月球不僅在人類生活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也提供了令人驚嘆的神奇美景。

超級月亮。(圖/TVBS)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表示,今(2022)年的超級滿月有2次,分別在6月與7月。6月這次會發生在今天晚間7點52分,由於不到12小時後月球即通過近地點,所以當下與地球的距離近至35萬7656公里,較平常近了7%左右,視直徑達33.5角分,讓今晚6點44分升起的滿月,在地面景物的襯托下,益形巨大、明亮而美麗,「千萬別讓您的目光與相機錯失這幅美景!」

更多新聞:BA.4、BA.5侵台! 專家籲盡快施打第四劑

2016超級滿月和最小滿月。(圖/翻攝自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官網)


 
更多新聞:藍營高市長人選有著落? 他鬆口:大家都知我能力比陳好

台北天文館解釋,「超級月亮」並非天文學術名詞,在天文學上亦無嚴格定義,但近年來已成為全球廣泛用語,一般是把發生在距離地球36萬公里以內,或者與過近地點時間相差不到24小時的滿月、新月都算是超級月亮;下週的滿月即屬於「超級滿月」,不僅視直徑比平常滿月大了近6%,亮度也增加約12%,值得以裸眼或是用望遠鏡觀看。

此外,欣賞滿月無須任何工具,只需找個看得到月亮的地方,以肉眼欣賞月亮即可。台北天文館也說明,若想拍攝月亮,也只須將相機以三腳架固定後,按下拍攝鈕即可;若透過望遠鏡放大拍攝,可進一步看出月面地形特徵,效果更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月亮#天文館#滿月#月球#美景#望遠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23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