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時中確診反被酸! 醫看不下去批「政治凌駕道德良知」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10: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10:36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確診。(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確診。(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12)日上午突然不適,身體痠痛、流鼻水、打噴嚏,結果快篩陽性,用通訊診療判定確診。同時,許多對陳時中防疫作為不滿的民眾,也趁機留言大酸,甚至希望他重症;對此,台中市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就發文直言,「我不認為可以因為誰確診而高興,更不應該詛咒他人重症。」

更多新聞:暖如夏!今豔陽高照偶有雨 下波鋒面時間曝

 

陳時中確診,因有吸菸史、且年齡超過65歲等染疫重症風險高。許多網友藉機湧進衛福部、各大新聞報導底下留言,杜承哲昨發文PO出部分留言截圖,「病毒加油、他們一個都別少」、「讚啦!有沒有重症?有的話就太好了!舉國歡騰」,還有人揣測,陳時中確診是裝的,實則「為了備選」。

杜承哲PO出所見部分留言截圖。(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更多新聞:「喉嚨借過」!女友交往前後酒量大不同 他自嘲:被詐欺
 

對此,杜承哲就透露,當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底確診時,他也看到一些朋友私下說了一些話,讓他覺得很不妥,也有說他們。杜承哲直言,「我不認為可以因為誰確診而高興,更不應該詛咒他人重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5月底確診。(圖/北市府提供)

他描述,柯自己就如絕大多數確診者同樣,在打過三劑疫苗後未服抗病毒藥康復,反而證明很多人可以跟他一樣不需害怕變種株。杜承哲也重申,「我一句話沒有嘴他生病,同樣的,我也不會覺得因為任何理念與意見的不同,就可以去詛咒部長遇到不幸。」

杜承哲發文。(圖/翻攝自杜承哲醫師臉書)

「這些發言,真的大可不必,而且讓人看破你們政治凌駕了自己的道德良知。」杜承哲透露,而他恰巧非常清楚這些留言者要的是什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確診#杜承哲#留言#酸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5

0.0883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