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恥辱柱」遭黑衣人噴漆  民團:具高度政治動機已報案

記者 方柏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2 14: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2 14:23
「恥辱柱」遭人噴漆。 (圖/華人民主書院提供)
「恥辱柱」遭人噴漆。 (圖/華人民主書院提供)

6月4日華人民主書院協會等多個公民團體在中正紀念堂豎立以3D列印重建的「恥辱柱」。今(12)日早上9點左右,「恥辱柱」遭不明黑衣人士噴漆破壞,華人民主書院協會表示,已到派出所報案處理,後續將採法律途徑究責。

協會提到,今年6月4日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豎立以3D列印重建的「恥辱柱」,場上傳出一陣陣以粵語高喊的「光復香港,時代革命」、「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等呼聲。

 

「恥辱柱」原本的模樣。 (圖/翻攝自黃國才臉書)


協會表示,譴責一切形式的暴力,對任何形式暴力決不妥協,不論是1989年北京天安門的屠殺、2021年的「恥辱柱」在香港大學被暴力移出毀棄、或是今日在台北中正紀念堂民主大道上3D列印「恥辱柱」遭噴漆汙損,都將堅持對行為人及其後之共犯結構追究法律與政治責任,並要求道歉。

協會提到,「恥辱柱」上都刻有多個身軀扭曲面容痛苦的人像,象徵遭到血腥鎮壓的死傷者,提醒世人勿忘因壓迫而受難的人們。
 

「恥辱柱」遭人噴漆。 (圖/華人民主書院提供)


協會指出,「恥辱柱」遭噴漆,除了是對藝術品本身的破壞外,也是對一切反人類罪暴行的擁護,更在挑戰台灣保障創作、思想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憲法秩序,且懷疑噴漆行為一如歷年騷擾六四集會的行為,乃具有高度政治動機,警告台灣人對六四和中國共產黨的一切歷史錯誤噤聲。

「恥辱柱」遭人噴漆。 (圖/華人民主書院提供)


協會認為,這不是單純的財物毀損行為,而是危害台灣人民精神自由的結構性暴力,除了要求司法單位查明犯行的真相,也呼籲台灣人重視本事件在台灣國家安全維護上的意義。

遷居台灣的香港藝術家黃國才也在臉書表示,「恥辱柱」遭到塗鴉破壞,有網友留言表示「無損他的意義,只會加深歷史的痕跡」。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中國#香港#暴力#台北#六四#天安門#黃國才#噴漆#中正紀念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1747

0.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