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到11歲兒童疫苗滿4周可打2劑! 莊:6月下旬開打

記者 林莉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4:51

指揮中心10日宣布,5到11歲兒童疫苗第二劑施打間隔,從12周縮短成4至8周就能打,也就是第一批接種過一劑的兒童族群,最快6月下旬就能再打第二劑,就有家長擔心心肌炎等副作用,醫師指出根據研究,跟比較大的年齡族群來比,5到11歲接種二劑後,發生心肌炎機率偏低,呼籲家長,盡量選擇同廠牌疫苗,帶孩子完成接種。

圖/TVBS

 
記者林莉:「5到11歲兒童,第一劑疫苗是從5/25開始(施打),原先要隔12周才能再打第二劑,但指揮中心10日宣布第二劑疫苗間隔要縮短到4到8周。」

ACIP在會議中主要考量,擔心產生心肌炎有些專家認為第二劑副作用較強,但同時擔心到國內疫情嚴峻加上目前疫苗供貨充足,才建議5到11歲兒童,可以提前完成2劑疫苗接種降低染疫後重症風險,只是說就有家長擔心兩劑廠牌怎麼選。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目前也沒有任何證據,到底兒童疫苗,混打(有無安全性、副作用)研究出來。」

 
以疫苗臨床試驗結果及各國的接種政策,目前還是建議兒童族群以同廠牌來完成兩劑接種,如果以第一批兒童接種疫苗的時程,5/25打第一劑間隔4到8周後,最快6/22可以打第二劑醫師也指出加快接種腳步,跟近期兒童染疫後併發腦炎以及MIS-C有關。

圖/TVBS

萬芳醫院感染科主任李文生:「除了說腦炎以外還有MIS-C,發現有打疫苗的人,有打疫苗的兒童和青少年發生MIS-C的機率也下降,這也是調整原因。」

不過畢竟孩子年紀這麼小,家長擔心完疫苗廠牌還得要緊張有沒有副作用,縮短施打間隔對身體會不會造成影響。

林口長庚兒科醫師吳昌騰:「它(接種疫苗)產生的心肌炎跟心包膜炎,跟比較大的年齡族群來比的話(機率)也是比較偏低的,所以基本上第二劑施打,對5至11歲的小朋友還是利大於弊。」

圖/TVBS

主要是肌肉痠痛倦怠發燒都在可控範圍,還是呼籲符合接種資格就趕快打好打滿,避免染疫後併發其他症狀影響孩子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兒童疫苗#新冠肺炎#第二劑#心肌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1

0.0969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