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A.5傳更快「英佔18%」 黃立民:流感化恐等30年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1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1 13:05

歐美各國發現近期,Omicron的新型亞變種BA.4跟BA.5,驗出的比例提升,像是英國五月底,BA.5個案佔18%,美國佔了8%,尤其傳染力更強,也具有更好的免疫逃脫能力,專家預估很快會超越BA.2成為主流變異株,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新冠病毒已經完全演化成功,可能需要20到30年,重症率才可能跟流感一樣低。

圖/TVBS

 
記者周祐萱:「目前國內的主流株BA.2,但隨著BA.4跟BA.5,在歐美逐漸崛起,有專家擔憂,未來一旦開放國門,BA.5(恐怕)很快會進到台灣。」

台灣目前還沒有驗出BA.4或ba.5,但看看各國的數據,英國5月底到6月初,檢出BA.4個案占12%,BA.5個案占18%,而美國BA.4占5%,BA.5占8%,怕的就是BA.5免疫逃脫能力較強,BA.5傳播力又比BA.4高,各國專家紛紛預估,可能會取代BA.2,成為下一波主流病毒。

圖/TVBS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BA.4跟BA.5的話,可以造成(抗體的中和度降低)4.2分之1,這是一個滿大的打折,也代表說在抗感染的部分,會讓接種三劑更多的挫折,對整個族群會不會造成更大量感染。」
 

目前在非洲還沒看到,感染BA.4跟BA.5重症率有上升,但才剛開始流行還得再觀察,只是這對台灣來說。

確實是疫情警訊,疫情燒了兩年多來,經歷了ALPHA、Delta、Omicron,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認為,新冠病毒有別於SARS,完全的演化成功已經沒有缺陷,恐怕需要20到30年,重症率才可能跟流感一樣低。

圖/TVBS

長庚大學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新冠病毒的重症或是不預期一些,譬如兒童腦炎之類的它還是,會在,所以說要真的變成所謂的完全是比較溫和的病毒,還要一陣子的演化。」

也就是新冠病毒不可能完全清零,因此美國目前在審的次世代疫苗,黃立民也認為每個人都有需要打,畢竟染疫過後,抗體可能對於新變異株無效,別以為無敵星星就能免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BA.5#免疫力#流感化#黃立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766

0.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