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隔超過10年 台東女中再出台大醫學系學生

責任編輯 鄒慈芸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9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9 16:42
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台東女中學生蔡僑恩(左3)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圖/中央社)
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台東女中學生蔡僑恩(左3)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圖/中央社)

111學年大學多元入學,台東女中今天表示,學生蔡僑恩錄取台灣大學醫學系,為相隔十幾年東女再出台大醫科生;另外,陳瀅心錄取台大化工,吳家樂錄取高雄醫學大學牙醫學系。

蔡僑恩透過個人申請錄取台大醫學系外,同時也錄取另外4所大學的醫學系。她今天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雖然沒有補習但高中階段每天留在學校晚自習,喜歡羽毛球,放學後會留在學校打球,運動兼調劑身心,「把書讀好,就是把自己的時間管理做好」。

 

她說,選擇醫學系,希望能回台東服務幫助病患,且自己喜歡幫助別人,醫師這行業能幫助別人,所以選擇從醫,將來一定回鄉幫助台東病患。

吳家樂是透過醫護人員養成計畫錄取高醫牙醫系,她說,自己很喜歡生物和醫學,本來以為自己沒有機會錄取牙醫系,現在錄取了,就一定會把握好好讀下去,未來畢業就和蔡僑恩一樣,回到台東服務。

另外,錄取台大化工系的陳瀅心說,高一因家中發生變故,當下為了轉移心情,就是把書讀好,考上好的大學,而順利錄取自己想要化工科系,將來有機會貢獻所學,幫助台灣的科技產業。
 

台東女中校長王垠表示,這3名學生可以說是允文允武,不僅能把書讀好,也非常熱愛及參與戶外活動,都能把時間安排好,按部就班朝追求規畫前進,最後達成目標。

他說,這次學校再出台大醫學系學生,距離上次相隔十幾年了,能有這樣的成績表現,除了學生本身的努力,老師和家長從旁的教導指引也是功不可沒。(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東女中#台大#醫學系#學生#畢業#學習#成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74

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