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鶯歌陶博館王修功回顧展 詮釋釉色多彩絢麗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8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8 18:27
即日起展出「釉之丘壑」王修功回顧展49件作品。(圖/中央社)
即日起展出「釉之丘壑」王修功回顧展49件作品。(圖/中央社)

新北市鶯歌陶瓷博物館今天表示,即日起展出「釉之丘壑」王修功回顧展49件作品,展現實用轉型藝術,單色釉擴展多彩釉,低溫燒製走向高溫釉下彩歷程,儼然台灣陶瓷發展史縮影。

鶯歌陶博館發新聞表示,王修功西元1930年生於中國甘肅,投入陶藝超過半世紀,無論陶瓷工廠或藝術殿堂,都突破傳統創造新;他於2015年榮獲第2屆新北市陶藝獎「陶藝成就獎」,對台灣現代陶藝發展影響深遠。

 

陶博館說,王修功創作以1957年為起點,1980年為分界,在陶瓷產業階段,即已在陶瓷跨界與畫家共同創作藝術彩繪;例如「黑釉刻騎射長身瓶」由畫家席德進以刻花技法,表現山東武梁祠堂的車馬人物,以旋轉方式欣賞作品,好像看戲般的生動流暢。

陶博館表示,現代水墨先鋒劉國松所繪「化妝土抽像刻繪方瓶」,簡練大氣、用墨自如的筆觸,可一窺當時陶瓷藝術試圖跳脫仿古的企圖。

在藝術創作方面,王修功鍾情詮釋釉色的多彩絢麗,成為獨特風格,「多彩釉圓盤」、「寬口圓身多彩瓶」等多彩釉陶瓷創作,釉色表現都很精彩;以各式多彩釉陶板切割構圖的媒材創作,展現西方藝術。
 

陶博館說,王修功陶藝與幻化的彩釉創作,即日起展出至7月3日,歡迎民眾前往細細品味。另外,陶博館「第3屆台灣陶藝獎」也正展出,更多的展覽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查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修功#陶藝成就獎#釉之丘壑#陶瓷博物館#陶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465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