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餐廳憂「補助下不來」 經部:有執行就核銷

記者 周祐萱 余品潔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19:55

餐飲行銷補助再加碼30億,不過就有小餐廳擔心,行銷方案核准通過了,但得先自己付一筆錢做行銷,萬一之後錢沒有下來,豈不是做白工,對此,經濟部表示,只要申請通過,後續有確實執行,做多少領多少;另外有連鎖手搖飲業者透露,沒有座位區的分店被退件,真的好無奈。

圖/TVBS

 
義大利麵店老闆娘張小姐:「大家後來決定,我們這一整條街都不申請,是因為現在經濟都很吃緊。」

講到眼眶微微泛紅,經營義大利麵店的張小姐,因為疫情生意難做,原以為餐飲補助,會是一線曙光,但錢還沒入袋,先讓她擔心,會不會負擔反而加重。

義大利麵店老闆娘張小姐:「有可能可以過,也可能不可以過,不可以過的狀況之下,我們就會虧四萬,如果可以過,我們還是虧兩萬,這完全沒有利潤,沒有利潤的事情,對我們來講更加重我們的負荷。」

 
圖/TVBS

行銷方案核准通過,後續得再憑相關證明文件,向經濟部申辦核銷,張小姐擔心,萬一經費下不來,營運恐怕會成問題,對此,經濟部掛保證,只要申請通過,後續能證明有確實執行,8/31日之前,做多少,領多少,方案執行完,一個月內就會核銷完畢。

另外,則有連鎖企業表示,各分店都申請了,卻有的通過有的被退件。

手搖飲品牌公關侯升偉:「沒有內用區不符規定,在外送平台上做的行銷活動,也不符合補助標準,事前都沒有跟我們講,都是我們被退件才知道。」

圖/TVBS

手搖飲品牌透露,總共5間分店申請補助,2間沒通過原因是沒有內用區,不僅手搖飲,不少專做外帶生意的店家、攤商,也沒有提供座位區,不免讓人質疑,難道只有內用店家,才受疫情影響生意嗎?經濟部這樣做是否大小眼?

經濟部商業司發言人劉雅娟:「發布的時候,我們就有提到業者,餐飲業他要符合,從事調理餐食,供店內立即食用或外帶的業者。」

經濟部強調,原本規則就是這樣訂,而原本6億元經費火速額滿後,又加碼30億補助款,申請期限到6/15,目前還沒額滿。政府補貼一樁美意,但恐怕很難讓企業都滿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餐飲#補助#核銷#經濟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33

0.2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