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6歲腦癌女童確診日被報錯 父淚發文求救:恐耽誤治療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2 0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2 07:49
咪爸發文求救。(圖/翻攝咪咪與小搗蛋臉書)
咪爸發文求救。(圖/翻攝咪咪與小搗蛋臉書)

桃園一名6歲、腦癌四期女童咪咪(潘盈希)日前確診康復,準備去醫院做癌症治療,卻PCR呈陽性,但由於被判定確診,須隔離14天才能做醫療行為,讓父親擔心癌症治療耽誤,崩潰寫下千字文求救,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1)晚親自留言回應。

更多新聞:手術突心臟驟停亡!女星得年21歲 醫爆搬屍逼別院搶救

 

咪咪爸爸在臉書粉專「咪咪與小搗蛋」透露,咪咪去(2021)年10月罹患腦癌四期不治之症,僅剩下1年生命,這段期間持續勇敢面對化療、打針、吃藥及核磁。不過,由於咪咪媽媽確診,咪咪5月12日出現症狀後快篩陽性,5月13日線上掛號領藥並請診所通報確診案例,配合用藥與吃水果順利渡過難關,身體逐漸康復。怎料,解隔離後,5月30日要去醫院進行治療時,PCR卻呈陽性,這時才發現5月13日視訊看診及APP登記沒有完成,造成咪咪確診日期被判定為5月30日,須再隔離14天,不能進行醫療行為。

咪爸發文求救。(圖/翻攝咪咪與小搗蛋臉書)

咪爸5月31日帶女兒去醫院拿抗病毒藥時PCR檢測,隔天得知PCR為陰性,因此能先進行頭部掃描,但由於健保通報確診日期仍為5月30日,導致原本預約的癌症治療都得延後14天。咪爸崩潰表示,一個簡單通報的狀況失誤,造成了無法彌補的蝴蝶效應,「硼中子治療除了昂貴的費用,(還)需要時間串連,我們沒有時間,再差一點點就會前功盡棄,重要的是,小希已經出現一些癌症相關的前兆,才是我們擔心的」。

 
更多新聞:確診喉嚨痛爆 專家激推:必吃「6食物水果」緩解4症狀

咪爸坦言,「我們真的沒招了」,能理解疫情期間各單位都很辛苦,尤其他們一家都染疫過,更知道其中的艱辛。他認為自己發文的道德勒索的行為很不可取,但為了讓女兒可以活更久,只能勇敢發文,僅希望政府能將資料更正,「給我與小希一個治療的機會,就一個機會就好…不要耽誤的寶貴的治療時機,我沒有時間…是真的沒有時間…請幫幫我,用所有的力量。」文末,咪爸喊話政府,「我的要求真的很簡單,但是很困難,我已經不想再次在官員面前流淚,我是一個爸爸,我需要在孩子面前勇敢,拜託了。」

鄭文燦到該文下方留言。(圖/翻攝咪咪與小搗蛋臉書)

對此,鄭文燦到該文下方留言,目前衛生局正在與當初執行視訊診療的診所確認5月13日的就診狀況,若當時確定判定為陽性,則小朋友5月30日做的PCR採檢結果即便是陽性,也可判為舊案。如此,就不會有解隔日期耽誤到療程的問題,衛生局也會協調榮總照原定日期進行癌症治療。「希望盈小希能夠順利接受治療,平安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腦癌女童#咪咪#腦癌女童#咪咪與小搗蛋#確診#鄭文燦#桃園#潘盈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91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