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首府大學無法籌措資金 教部證實:將列專輔學校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1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1 10:34
圖為台首大校內建物致宏樓。(圖/中央社)
圖為台首大校內建物致宏樓。(圖/中央社)

教育部今天證實,台灣首府大學董事會因無法於5月底期限內籌足資金,近日將正式發函,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位於台南市的台灣首府大學(台首大),日前傳出擬向教育部申請111學年起停止各學制招生,學生組成自救會在校內遊行抗議,要求保證原校畢業。董事會後續發表聲明,強調會盡量兼顧學生受教權及教職員工權益。

 

教育部高教司專門委員吳志偉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證實,台首大因無法於期限內籌措足夠資金,將列入專案輔導學校,後續將尋「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規定辦理。

吳志偉解釋,台首大財務短缺,3月底本就有可能被列專輔,當時董事會承諾5月底會籌措資金新台幣2000萬元,8月底再籌措3000萬元。不過董事會已於5月31日行文教育部,確定無法籌足資金;教育部因而會在這1、2天內正式發函,台首大列入專輔。

吳志偉表示,列入專輔的後續處理方式,包括學生輔導安置、教職員工轉職,以及校產處理等,要等教育部正式行文,才會做後續處理。
 

依照立法院於今年4月三讀通過的「私立高級中等以上學校退場條例」,專案輔導學校的改善期限由原先3年改為2年,期限內沒有完成改制、與他校合併、改辦為其他教育文化或社會福利事業,學校就須停辦並走向解散清算,剩餘財產須捐贈退場基金、中央機關或公立學校,或是歸屬於所在地縣市政府。(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首府大學#台首大#教育部#停招#私校#退場條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90

0.2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