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蟲蟲危機! 「隱翅蟲」毒液毀容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9/07 0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宜蘭一家知名眼科醫院,陸續接獲2、30名眼部紅腫的機車騎士來看診,原以為是細菌感染,沒想到,他們都是被一種叫「隱翅蟲」的飛蟲弄傷,這種蟲體內裡的蟲液有毒,一但沾到皮膚,會立刻起泡潰爛,嚴重者會導致「蜂窩性組織炎」,相當可怕。

患者林先生:「很灼熱、很癢!」

林先生痛的大叫,不僅眼睛脫皮、紅腫潰爛,還疼痛不已,到醫院一檢查,才知道原來是「隱翅蟲」惹的禍。記者:「騎機車的時候碰到的。」患者林先生:「騎機車的時候,我用手撥開,趕蟲。」

這位毀容怪客叫「隱翅蟲」,顧名思義翅膀不明顯,體型非常小,大約0.5到1公分,長的很像白蟻,因為頭胸尾部呈現鐵青色,又俗稱「青螞蟻」;不過這種小蟲,最可怕的就是牠的體液含刺激性「隱翅蟲素」,一但被打死,手一沾到,接觸10到15秒,皮膚就會馬上起泡潰爛。

眼科醫學博士林逸民:「暗的時候牠就跑出來,燈光一打開,青螞蟻就飛出來,沒有戴眼鏡的人,馬上打到眼睛,差不多幾秒鐘,眼睛就腫起來。」

光從暑假到現在,就陸續接獲2、30名眼部紅腫灼熱的機車騎士來看診,醫師提醒,較熱天氣是隱翅蟲活躍的季節,雖然隱翅蟲不會咬人,但千萬不要用手打牠,萬一手沾到蟲液,要立刻用水洗淨,再冰敷就醫,避免碰到其他地方,病情加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7

0.0429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