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縫30多針!女遭「杜高犬」咬傷 陰影難滅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簡大程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9:21

宜蘭一名黃小姐,18日到朋友家,被杜高犬咬傷,額頭、臉頰總共縫了三十幾針,住院住了10天。杜高犬體型高大,非常兇猛,雖然沒和比特犬一樣被列為禁止飼養的犬隻,但也被農委會列為六大危險犬種之一。專家建議,遇到大型犬千萬不要跑、不要掙扎。

圖/TVBS

 
額頭一條又深又長的傷痕,臉頰鼻翼也有縫針的痕跡。

當事人:「縫了應該三十幾針。」

宜蘭的黃小姐臉部傷痕累累,根本差點被毀容的程度,因為她在18日傍晚,要拿東西到朋友家,但才一進門,在庭院的一隻杜高犬,突然掙脫鎖鏈往黃小姐身上一撲,雖然有用手護著頭和臉,還是被咬傷,主人發現趕快制止並將黃小姐送醫。

 
當事人:「剛進去的時候牠坐著,後來莫名奇妙就衝上來咬我,狗的情緒比較不穩定,我不曉得為什麼。」

圖/TVBS

黃小姐縫了三十幾針,住院住了十天才出院,雖然飼主表示願意支付所有醫療費用,但這次經驗真的讓她,看到大型狗就心生恐懼。

當事人:「其實看到大隻狗還是真的覺得,不要靠近因為覺得好可怕,不要想要跟牠玩,因為牠們的情緒沒有辦法控制。」

咬傷人是杜高犬,也稱做阿根廷獒犬,在十大狩獵犬中兇猛程度排名第一,被農委會列為六大危險犬種之一,但和比特犬不同的是,牠沒被列在禁止飼養輸入的名單當中,面對這樣身形高大體格強壯的大型犬,專家建議千萬不要這麼做。

圖/TVBS

鐶銶警犬學校校長沈啟東:「不要跟她掙扎你就跟著牠,牠就不會一直在用力,不要跑你一跑牠又追咬,更有興趣了,如果只有咬下去你不動,就是這樣啊單點在那裡。」

專家提醒,看到陌生狗不要覺得可愛,就伸手要觸摸,很多時候就在這剎那之間被咬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比特犬#毀容#咬傷#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29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