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確診亡「父求公開81分鐘通聯」 醫點1關鍵:沒理由等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0: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2:52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病例。(圖/翻攝自恩恩父親臉書)
新北市中和區2歲男童恩恩,是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病例。(圖/翻攝自恩恩父親臉書)

新北市中和一名2歲男童恩恩上月中確診新冠肺炎突發重症,期間全身僵硬抽搐、痛到哀嚎,一度失去呼吸,最終於4月19日病逝,成國內首例兒童重症死亡病例。恩恩父親昨(29)日深夜發文質疑遭延誤就醫,盼能公布通聯紀錄。對此,澄清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也指出此案中一個關鍵,呼籲新北市衛生局和疾管署公布通話時間點與內容紀錄。

更多新聞:中和2歲童重症亡父發聲!「撕心裂肺自責」追消失的81分鐘

 

恩恩父親今出面盼還原消失81分鐘的真相。(圖/TVBS)

杜承哲今(30)日在臉書上轉發恩恩父親的貼文,他指出一個關鍵,那就是儘管指揮中心的腦炎八大前驅症狀,在此案發生時還未有小兒科醫學會協助修訂,「但是如有意識變化、嚴重高燒以及抽搐等症狀,無論是否陽性,疑似或是路倒無法知道陰性陽性者,就我所問到的救護分隊小隊長表示,是會立即出車的。我想這是內建於我所尊敬的救護隊夥伴們心中的銘印,救人的本能。」

更多新聞:總統賀卡慶黃子佼生女!宅神諷「十孩不見一滴淚」他親回應
 
杜承哲認同林爸爸呼籲新北市衛生局和疾管署公布通話時間點與內容紀錄。(圖/翻攝自杜承哲臉書)

 
對於新北這起男童不治案件,杜承哲表示對林爸爸林媽媽和任何一個家庭來說「一個都算多」,他再次強調即便不希望輕症陽性病患一直送入急診,但緊急狀況會超脫衛生局控管,轉送到醫院為優先,這是從4月以前就寫在CDC送醫處置流程裡的不變的原則,但卻仍然發生「電話十幾通不通」、「打通後說要等」的情況,他認為若以恩恩父母描述已經昏迷、抽搐等緊急情況,衛生所或消防隊之一有聽到,就沒有理由說「等一下」,這是他對法規的理解。

更多新聞:汪小菲想兒女連嘆「台灣8萬確診」 突變臉嗆:別跟我提她!
 
最後,杜承哲表示自己看完林爸爸的文章3遍,認為希望新北市衛生局、疾管署公布通話時間點與內容紀錄,應該不為過。他也指出,許多病童病程進展是猛爆性的,多重器官衰竭的速度極快,即便是瑞德西韋、免疫球蛋白、血漿置換和許多也許有效的藥物都使用了,幾位孩子仍然回天乏術,「用心程度如此,我想絕大多數案例絕非因為兒科醫療處置的不足,而造成不幸的。」認為也許轉送過程更快一點,不是每一位病童的病程就會有所改變,但若能釐清當時轉送流程上的問題,新北市與中央可以共同給林爸爸、林媽媽一個完整的過程說明,也是他們所希望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和2歲童#首例重症死#2歲童#消失的81分鐘#公布通聯#男童父#杜承哲#確診死#侯友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968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