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基隆精神科醫院爆群聚 護理師控「無分流」:要我們全中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8:50
基隆有醫院驚傳院內感染,只能「就地隔離」。(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基隆有醫院驚傳院內感染,只能「就地隔離」。(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基隆精神科醫院驚傳111人確診!基隆一所精神科醫院疑爆發院內感染,截至目前為止,共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及3名醫護人員、共111人染疫。據了解,院方讓確診者「就地隔離」,院內護理師控訴,醫院完全沒有分艙分流。沒確診的不敢回家,就睡在醫院空病房,哽咽痛批,「等於要我們全都中」。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昨(26)日在臉書發文爆料,「基隆精神科醫院爆108人確診!已四台救護車送醫,收到內部確診護理師求救,照顧能量不足,藥物不足,設備不足。」事隔一天,又有3名醫護人員也確診,這兩天至少有6輛救護車載走確診重症者,但醫療資源嚴重匱乏。

 

他指出,醫院2、3、5、6樓都沒有分艙分流,也沒有固定快篩,藥物嚴重不足;不僅如此,病人沒有投藥,護理師要自行到藥局買藥給患者服用,工作人員、醫療人員恐超過半數都確診。

林毓峯加碼爆料,精神科醫院增多重症患者、且沒分艙分流隔離。(圖/翻攝自台灣民眾黨 林毓峯臉書)


更多新聞:快篩實名制第2輪將上路! 陳時中:讓大家輕鬆買到
 

民眾黨基隆市議員參選人林毓峯轉述,院內照顧能量不足、藥物不足,設備更是不足,請求基隆市長林右昌及衛生局重視精神病病人就醫權利。

護理師控訴,院內採「就地隔離」。(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TVBS)

對此,基隆市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這間醫療院所專門收治精神病患者,共有35名工作人員、165位住民,共200人。5月1日,衛生局接獲1名護理師確診通報後,便馬上介入,並以5、6樓兩曾作為隔離使用。整個醫院進行清消、分艙分流,防護也升級,且要求該院不論輕中重程度的精神病患者,全部停止所有活動。

更多新聞:備戰台北市長 蔣萬安自曝「最怕的對手」是他

另吳澤誠也指出,在5月1日至26日,共有17位工作人員、91位住民,共108人確診,只要有快篩陽性就通報,工作人員每天篩檢、住民固定時間監測,目前已有7工作人員、29住民解隔,接近半數大部分為輕症。只有26日因為1名住民血氧下降,目前已安排轉送基隆長庚治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基隆#精神病#林毓峯#吳澤誠#林右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837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