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辦龍舟賽要清港 中芸漁港確診船員「無處去」

記者 紀爰 / 攝影 徐記宏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22:30

高雄林園中芸漁港,即將舉辦龍舟比賽,但在地民眾很擔心,因為至少有四艘船,有確診移工在船上隔離,如果要比賽就要清空河道,但確診者又該去哪裡,區公所和漁會正在協調,要把船隻集中到避風港,但這又讓船長擔心,疫情會擴大。

圖/TVBS

 
記者紀爰:「中芸漁港如果要辦划龍舟賽,整個河道就要清空,但是現在船上有移工確診,正在隔離。」

船長騎著機車抵達岸邊,手上拿著兩個便當,就是要給確診移工送飯。

船長柯先生:「過來唷,趕快來拿唷」

 
這艘小船上,有2名移工確診隔離,雖然都是輕症,但船長還是很擔心,因為今年的龍舟比賽即將舉辦,正在隔離的移工或船員跟船長們,要移去哪裡。

船東王先生:「我們這邊是終點站,觀眾來看也不曉得這邊有沒有確診移工,我希望停辦。」

船長柯先生:「你一直堅持要那個划龍舟,那全部的移工又在一起,就好像那個粽子一樣,全部都那個,疫情都會擴散了呀。」


高雄林園中芸漁港,每年都會舉辦龍舟錦標賽,但因為疫情關係已經停辦兩年,今年市府決定復辦,選手們也提前到比賽場地練習。

跟著指令滑船槳、喊口號,這些龍舟選手們,每天練習3小時,已經密集訓練一個月,為了比賽,每個人都要打滿兩劑以上,但當地居民擔心龍舟賽舉辦,會讓疫情擴大,只是如果真的不辦,選手們也不用練了。

記者vs.龍舟選手:「會不會擔心比賽停辦?不會,不會,你們都不怕嗎?我們很勇,我們不怕確診。」


 
當地居民透露,至少有四艘大船有確診移工,但到底有多少人,黑數還很多,為了如期舉辦龍舟賽,相關單位決定將有確診者的船隻,集中到避風港。

林園區公所區長陳興發:「要一個安置的話,那原則上我們會把它弄到這個區塊。」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地方勢聲,還有民眾的一些,各種不同的意見,請相關的的主辦單位跟漁會,在進行討論。」

龍舟賽復辦,似乎勢在必行,只是清空河道要怎麼做,還有防疫細節該如何設計,市府跟在地漁會還在溝通協調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確診#漁港#龍舟#移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809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