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客人不敢來! 台南舞廳慘淡業者怨領嘸補助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8:59

受到疫情衝擊,高中職以下學校遠距上課再延一週,讓負責學生午餐的團膳業者直接停擺,準備好的食材泡湯之外,面臨沒有收入的窘境,不僅如此,台南舞廳因為客人不敢來,生意直接少了八成,比去年三級緊戒停業還慘,但卻領不到補助,讓業者哀哀叫。

圖/TVBS

 
晚間營業時間,台南萬象舞廳的舞池空蕩蕩,就連包廂也都沒有半個人影,受到疫情衝擊,舞小姐直呼快撐不下去

舞小姐:「生意真的少很多,七八成有喔,我們這樣真的快有一點過不下去了。」

業績直接少了八成,孩子學費都要繳不出來了,其中台南三大舞廳之一的古都舞廳,也在15號無預警停業三天,員工生計受到影響。

 
舞廳業者:「我們要生存。」

圖/TVBS

近百名舞廳員工喊出口號,召開記者會要向政府喊話,受到疫情影響,生意慘淡,甚至比去年升三級警戒還要慘,還拿不到政府補助,引發業者不滿。

舞廳業者曾正義:「你這個補助你要有一個公平性,娛樂事業也是一個服務業,為什麼我們這個服務業 獨獨沒有補助。」

不只舞廳快撐不下去,因為高中職以下學校暫停實體上課,也讓團膳業者受到衝擊,中央廚房全面停擺,業者哀哀叫。

圖/TVBS

團膳業者:「我們整個營運,就完全停止,也完全沒有任何營收。」

台南市教育局主秘楊智雄:「在宣布暫停實體授課的時間點,都會在三天之前,來減少他們因為備貨的損失。」

 
現階段地方政府,只能協助業者降低損失,但每月一兩百萬的開銷,碰上滾動式延長的遠距教學停課,提前準備好的食材全泡湯,讓業者們很無奈,只希望中央能有完整的因應配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舞廳#補助#新冠肺炎#三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5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