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輕地方負擔 蘇貞昌:確診者下週可「線上申請居隔單」

責任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7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7 17:15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至新北市板橋區視察「社區藥局防疫工作實務流程整體規劃」,他視察前宣布,為降低地方政府負擔,下週起確診者可線上申請居隔單;另外,0到6歲孩童可免費領取5劑快篩試劑。

蘇貞昌視察前接受媒體時事訪問,他表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中央、地方、民眾都一起努力抗疫,今天來視察藥局就是要感謝藥師、藥生、藥局2年多來,從口罩、快篩試劑、送藥等政策都協助政府執行。

 

他說,昨天已宣布發放中低收入戶、長照住民免費快篩試劑,今天則要告訴大家,0至6歲孩童可領5劑免費的快篩試劑,民眾只要持孩童的健保卡至藥局就能領取,至於相關細節由指揮中心說明。

另外,蘇貞昌也說,5月1日以來,有些確診者因為資料不全無法領取居隔單,尤其新北市人口多、負擔重,因此他特別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調整系統,讓確診者從下週起,就能從線上下載居隔單,減輕地方政府負擔。

他表示,相信最有力的防疫是中央地方一起努力,2年多來大家努力防疫已經創下好成績,現在是要進入正常生活前的最關鍵戰役,希望大家繼續努力,度過防疫最後階段,進入正常生活。
 

另外,外界質疑國發會振興措施不夠力,蘇貞昌說,疫情每年變化情形都不同,今年政府並未禁止內用也沒有禁止出遊,現在出口暢旺、製造業也很正常,但餐飲業、旅遊業等因民眾自主防疫,減少至餐廳用餐、出遊等等遭受衝擊,所以政府以振興措施協助,餐飲業行銷補助也仍有名額。

他說,如果順利通過這波疫情高原期,一定很快能恢復餐飲業、旅遊業的榮景,至於出國旅遊則要視國外防疫情形,指揮中心也會有相關規範。

國發會昨天在行政院會報告「因應疫情新一波振興作為」,報告指出,2022振興措施總經費為345.6億元,其中包含特別預算127.5億、公務預算50.3億,以及就安基金約167.8億元,將對餐飲業、服務業、運輸業、觀光業、減班休息勞工等提供振興補助,估計受惠人數達89.9萬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防疫#疫情#居隔單#藥局#快篩#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02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