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害慘!餐飲、觀光業嘆嘸客人 籲政府援助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3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3 15:54

疫情升溫,民眾盡量待在家防疫,重創餐飲及觀光業,讓業者苦喊盼政府伸援手,能夠比照去年開放申請補助,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疫情復原後,民眾會更敢出來消費,上周五也推動補助方案,已收到6千件的申請案。

圖/TVBS

 
小吃業者:「兩個不要辣,兩個大的,不要辣,分開好不好,好。」

貼上暫不內用的公告,面對疫情當前,小吃店改賣外帶,坦言比去年升3級,生意更難做。

小吃店業者:「現在真的人真的生意差很多,光是做外帶是差不多啦,從疫情一開始,大部分就是會減少個3成4成,(外帶)剛好做一個不要賠錢就好。」

 
4月疫情爆發,民眾自主防疫減少外出用餐,但未升三級,店家照常營業苦喊領不到補助。

圖/TVBS

店家:「如果說當然政府能夠,多多少少補助的話,當然我們是很希望啊,我們在這裡每天生意掉一大半,掉差不多8成左右,沒有用啦他說補助,真的沒有補助到我們啊,沒有用啦。」

不少旅宿觀光業者,也疾呼政府,希望能比照去年,對觀旅產業補助和紓困。

旅宿業者李奇嶽:「目前我們的旅行團幾乎是全面,都是歸零的,疫情這麼嚴重的情況下,也希望說就是能夠有一些,相關的薪資營運補貼,能夠讓公司度過難關。」

圖/TVBS

理事長:「幾乎成行率不到百分之十,幾乎都退光了到6月底以前就結束了,有每一家補助20團大概有40萬,是不是先拿個20萬出來補助給旅遊業。」

認為政府針對特色旅遊,每團補助兩萬元,但三劑令及疫情影響,根本無法出團,補助看得到卻吃不到。

 
經濟部長王美花:「禮拜五有收到六千案的申請案,確實案子也在增加,我們也會看大家申請的踴躍,會跟政院爭取經費,陪伴大家度過時間。」

經濟部表示民眾到,餐廳用餐需拿下口罩,餐廳業績會受到影響,補助方案與業界商量後推出,至於觀光交通部也會有作法,盼產業在疫情高原期後,能漸漸復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餐飲業#觀光業#業績#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968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