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疫苗接種意願高! 北市幸安國小估:人數多1倍

記者 余品潔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9:31

北市BNT疫苗調查20日截止,幸安國小校長推估,BNT疫苗的同意接種人數,會比莫德納疫苗多一倍,而下周北市國小停課,家長擔心,小朋友的疫苗施打會不會受到影響,對此,北市衛生局表示,不管是打莫德納疫苗,還是BNT疫苗,課照停疫苗也照打,而部分學校停課的新北則表示,各校會跟醫療院所討論,入校施打日期要照舊還是延後。

幸安國小校長陳順和:「BNT疫苗確實是比莫德納疫苗踴躍,應該會超過莫德納疫苗一倍,家長知悉可以打BNT疫苗的時候,的確是有人改變他們的意願。」

 

北市BNT疫苗調查20日截止,各校還在陸續回收調查表,以幸安國小為例,校長推估,BNT疫苗的同意接種人數,會比莫德納疫苗多了一倍,另一位大佳國小校長,對於BNT疫苗打氣也是樂觀看待。

大佳國小校長李鍾慧:「有BNT疫苗可以來接種了,所以整個莫德納疫苗的部分,通通轉向BNT疫苗,再加上後來追加的40幾(位),大概追加到100劑左右。」

記者余品潔:「像是位在台北市的大佳國小,莫德納疫苗的部分,就從27日開始施打,剛好會碰上停課,不過校方表示了,接種站還是會進駐,學生可以回學校打疫苗。」
 

圖/TVBS

下周北市國小停課,衛生局說,各學校都會像大佳國小一樣,課照停疫苗也照打,不管是打莫德納疫苗,還是BNT疫苗,有交意願調查表的學生,都能返校接種,不受影響,新北市教育局則透漏,各校會跟醫療院所討論,入校施打日期照舊或是延後。

而藥師也特別提醒,BNT兒童疫苗開打有些地方該注意。

藥師易麗珍:「他(兒童)的依順性不會這麼高,不會像成人一樣,打完以後要多喝水多休息,小孩子的活動力也比較強,(打完)之後我們除了,幫他備一些退燒解熱藥水之外,還有要督促他們喝水。」

圖/TVBS

除了常備的維他命C,退熱貼,也要多留意小孩的,飲水情形在防疫上多點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BNT#兒童#台北市#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1060

0.2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