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家9人6染疫 衛生所嗆「故意」女氣炸:誰想確診

記者 林莉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9:53

新北市蘆洲區有民眾一家9口,其中6人確診,解隔之後要到衛生單位領居隔單,沒想到遭到工作人員質疑,怎麼這麼多人確診,是不是故意的?讓她相當傻眼,表示沒人會好端端想確診,對此,蘆洲衛生所表示應該是誤解,民眾著急,工作人員也想趕緊處理,雙方火氣難免比較大,如果真有糾紛,也很願意幫忙調解。

圖/TVBS

 
記者林莉:「民眾確診康復之後,到衛生單位申請居隔單,就有民眾因為家中多人確診,解隔之後來到蘆洲衛生所要領取,但竟然被質疑怎麼這麼多人(確診),是不是故意的。」

一般人真的不會想要故意確診,這位確診康復的劉小姐,家中9名成員當中就有6人確診,心情已經夠煩悶,好不容易大家都解隔康復,領個居隔單似乎又被針對。

確診康復者劉小姐:「她就說怎麼這麼多個(確診),你們是故意的嗎,我就說你現在是在說我故意確診嗎?如果是妳妳會願意故意確診嗎?沒有人這麼無聊。」

 
圖/TVBS

一旁同事似乎是想趕緊讓事情過去,只是劉小姐遲遲要不到道歉,反而讓周遭民眾報警處理,沒想到警察的一番話更讓她傻眼。

確診康復者劉小姐:「我就很難過就哭了,因為我覺得很委屈,警察還過來跟我要資料,登記我的資料,還跟我說這也沒什麼好委屈的,我就覺得怎麼會這樣子講話。」

同為護理人員的劉小姐,傻眼又無奈表示,隔離這麼多天也沒工作,自主通報系統又難搞懂,雖然能夠理解體諒人員的辛苦,但態度不只對方火大,自己也很氣。

新北蘆洲衛生所主任朱思盈:「我想這可能是誤解啦,妳也看到我們現在門口大排長龍,如果真的需要做一些澄清,我們也會盡量協助民眾。」

圖/TVBS

其實就連衛生所人員也說怎麼可能,只是到衛生所排拿居隔單的民眾,人潮還是不少,現場民眾大多是全家都確診,聽到劉小姐的遭遇各個驚呼。

排領居隔單民眾:「誰想要故意確診,確診小朋友也很難過啊,我覺得很誇張欸,我們家其實第一個確診的,我們也不會怪他啊,因為真的閃也閃不掉。」

 
目前蘆洲衛生所表示,尚未發出的居隔單大約還有2萬多份,每天能處理的最大值大約100到150份,工作人員只能盡快幫民眾處理完,非常時期大家火氣難免比較大,你急他也急,倒不如各退一步緩緩情緒再繼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確診#新北市#居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004

0.2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