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怎麼談薪水?公司主管月薪32k「少得可憐」讓她好困惑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0 14: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0 14:36
有網友發問,若要談薪水,要有什麼資格才能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網友發問,若要談薪水,要有什麼資格才能談。(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主管職薪資應該有多少?有網友在網上發問,自己公司主管月薪只有32k,覺得實在「少的可憐」;原PO舉例,自己現在薪資29k,但她想知道,若自己要爬到主管,有什麼資格談薪水?且公司這樣的低薪設定,「我能談多少?」此文一出,許多網友也熱心提出意見。

原PO的主管薪資只有32k。(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自己最早開始工作時薪水只有26K,同事起薪則多半落在24K、25K,而目前經談過薪資後,薪資成長到29K。不過,她指出,自己公司主管的薪水竟然只有32K,直言「我覺得薪資低的可憐」。

讓她有疑問,「想請問這是幾年前的薪資標準?」另她也想知道,若公司要她當主管,有條件談薪資,他們這樣的低薪設定,「我能談多少?」並向大家詢問,「大家公司的主管薪資都多少?」

更多新聞:震撼彈!前竹市長之子披白袍參戰議員 許登淇:爸爸支持


女網友發文詢問,當主管的薪水應該要多少。(圖/翻攝自Dcard)

 
該文一出,也引起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指出不同行業與所在縣市,都會決定薪水高低與否,「什麼行業別(傳產、電子)? 什麼職務的主管(組長、經理)? 都差別很大餒」、「我在彰化縣,有不少低薪傳產主管缺,28K至32K都有」、「南部餐飲業的主管職,薪水大概都落在這個階段」。

更多新聞:「粉紅超跑」今起駕!後天到北港 管制路線、時間一次看

有網友就舉例,自己在北部五星級飯店當領班就是3萬初、副理也4萬多而已,會依照部門調整,但基本上都這樣。她說,在飯店餐飲部任職,5萬連餐廳經理有沒有都不敢說。

不過,主管職3萬2的薪水在多數人眼中還是相對低的,許多網友就分享,「我部門主管年薪300萬」、「部門主管年薪350萬起跳」,網友們建議,原PO要若想要薪水高,要先想辦法增加自己的產值、證明自己值這個價錢,「讓別人沒辦法替代妳就有辦法談調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薪水#主管#月薪#行業#北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69

0.2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