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大外地生嘆確診成「邊緣人」 副校長:要主動通報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9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5:15
成大有外地生確診,卻孤立無援。(圖/TVBS)
成大有外地生確診,卻孤立無援。(圖/TVBS)

國立成功大學一名外地學生12日確診,他孤立無援、一個人在校外租屋處隔離了7天,在網上發文「邊緣人的7天心聲」。他認為現行的相關政策,沒有考慮到無親友奧援的確診者,在他病情嚴重時,連打電話求助的力氣都沒有,最後是靠民代與醫師、房東的幫忙才度過。對此,成大校方也回應了。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圖/TVBS)

 
成大副校長李俊璋表示,學生可以登入成大資訊公告平台APP,上傳PCR、快篩等健康資料,計網中心就會知道結果;同時,也要通報校安中心,通報後會有通報單,交由衛保組、住宿服務組、學務處以及系所辦、系主任跟導師,「只要一通知,所有單位都會知道。」

更多新聞:張善政出戰桃園市長惹議! 郭正亮曝「2隱形勢力」支撐

此外,學校備有62間隔離宿舍,每間可住3人,目前住了82人,還有空房,不論是採檢或隔離生活所需及照護,校方都會提供協助,就算校外租屋,也有協助管道。

 
成功大學設有自助快篩站。(圖/TVBS)

李俊璋指出,確診生的生活起居上則會提供飲水及表單協助訂餐,管理員也會替學生取外送放在房門口。

更多新聞:張善政閃電出戰桃園市長引不滿 鍾沛君嗆朱:無法認同

至於住在校外的學生,他說,系所掌握後會主動關懷確診學生,有什麼需求系所都會幫忙,成大2年半前就建立系所關懷系統,一旦有確診情形,就會由導師組成學生團隊去協助關懷學生,學生可以善加利用。

李俊璋呼籲,所有確診學生主動跟系所聯繫,有任何困難向校方求助才能獲得協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成大#確診#邊緣人#通報#學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3650

0.5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