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你家沙發」 遊11國省旅費30萬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2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想體驗電影「戀愛沒有假期」裡頭,2位女主角互換住宿後,不僅可以深入體驗不同的文化,還能省下大筆住宿費嗎?這種被稱為「沙發衝浪」的旅遊方式,近來在歐美掀起風潮,還成立網站,聚集不少同好。一個在巴黎讀書台灣人,2年前加入,到現在已經成為沙發客達人,他旅遊過11國,重點是住宿費一毛都不用出,足足省下30萬。

一頂帽子、輕便打扮再加個背包,他就是沙發客達人林鴻麟。過去2年來足跡踏遍11國家,23個城市,還接待過不少國家的網友。沙發客達人林鴻麟:「我去一個地方玩,大概都會住5天到一個禮拜,所以算起來我大概省了100個晚上飯店費用,如果以一天3千元台幣來算的話,30萬台幣(笑)。」

天藍色被子,林鴻麟就從瑞典導遊家開始踏上沙發客旅程,希臘窗檯邊上床墊,沙發客不一定只能睡沙發 也有像法國那次睡到公主床,幸運的話,甚至還能獨享普羅旺斯獨棟別墅、游泳池,到外頭的薰衣草田,全變成了你的「沙發」!

住宿免費,吃的話看機緣,也遇過主人作的全麥吐司加小黃瓜的有機早餐,這也不用錢。林鴻麟:「我會帶一些台灣的明信片啊,有時候也會帶給他們扇子啊,雖然人家說送扇不好,我就會說那你必須給我1元。」

由於林鴻麟加入的網站,規定不收費!衝著住宿免費,吸引不少同好,但畢竟單槍匹馬殺到陌生人家去住,有些小叮嚀不得不注意。像個人敘述這一欄要仔細細看,就發生有男網友標明只有一張床,還歡迎女生來住,或者表明有裸體偏好的怪怪嗜好,另外生活上需求,也要注意,對素昧平生的沙發客,互信很重要,才能玩的盡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0410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