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密切接觸者居隔將鬆綁 接種3劑疫苗擬「類0+7」


發佈時間:2022/05/16 0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6 05:36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中央昨與縣市討論防疫政策調整,地方呼籲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3+4」應鬆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研擬完整接種3劑疫苗者改採「類0+7」,今天公布相關配套。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近日每天增加6萬多例,陳時中在下午記者會中說,中央與縣市討論調整防疫措施。針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居家隔離3+4作法,部分縣市長呼籲,密切接觸者如果已完整接種3劑疫苗,應放寬隔離強度,資源放在確診者,兼顧管理效能。

 

陳時中說,提案的縣市也建議打過3劑疫苗的同住親密接觸者,可採取自主防疫7天或自主管理7天,強度不同,大家有不同看法;但據高雄市統計,逾10%居隔者在隔離期間會出現陰性轉陽性狀況,擔憂完全放開接觸者隔離,對防疫可能有影響。

陳時中表示,與會多數縣市都認同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制度應該放鬆,只有一個縣市希望維持現狀,放鬆到何種程度,「我對這兩方向都不特別堅持」,打完3劑採取「類0+7」制度,只要可行性高,都會予以尊重,至於是採取7天自主防疫或自主管理,待研擬配套在定案。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目前性,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應居家隔離3+4,即3天居家隔離期滿後,再4天自主防疫,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上班、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外出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餐廳內用。(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類0+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98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