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居隔快篩留給爸爸 弱勢負擔重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2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2 19:25

新北市有一戶弱勢家庭,全家靠先生一人做按摩維持生計,但因為疫情,顧客不敢上門,三天才勉強賺800元,先生每天上班都要做快篩,陰性才能上班,一週最少要花700元買試劑,但沒客人光顧,哪來的錢買快篩,更別說還有伙食費及租金要繳,他們希望政府至少提供快篩,讓先生能去上班;公所則說,有需要可提出申請,會提供相關協助。

圖/TVBS

 
當事人女兒:「因為那個爸爸比較需要(快篩試劑),而且我們家也比較沒有錢買快篩試劑。」

還在讀國中的女孩,因為班上同學確診,學校停課,下週要回去考段考,雖然需要快篩才能返校,但她卻把學校發的快篩劑先給爸爸用,貼心舉動,背後藏著辛酸。

當事人:「三天差不多一個客人,因為沒人敢來按摩,怕(病毒)啦怕死了,(生活)真的也是過不下去說實在話。」

 
圖/TVBS

無奈訴苦,生活真的好難過,這一家四口,先生是視障人士,女兒因為班上有人確診,停課待在家,兒子染疫在家隔離,整個家靠先生幫人按摩賺錢,但現在疫情好嚴重,先生每天要去上班前,還得需要快篩檢測,陰性才能上工,但快篩劑又不好買,就算有,對他們來說也是一筆負擔,以政府實名制1劑100元來算,一週少說需要花700元,但確診人數天天創新高,民眾減少外出,按摩生意難做,3天才勉強有一位顧客消費,賺800元,拿去買快篩,基本上就快用光了,更別說其他家人也需要快篩,還有基本伙食費、房租費這些支出,他們實在快撐不下去,希望政府幫幫忙,至少先提供快篩,讓先生可以無憂的上班。

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確保我們弱勢跟高關懷的學生,還有他的家庭要得到充分的協助,跟共度難關,我們會結合社會局,來做相關的午餐、學費,跟相關的經費的補助。」

圖/TVBS

弱勢家庭女兒還在上學,教育局定期關懷、補助,社工師也預計提供超市物資卡,讓他們購買快篩劑使用,但如果家裡沒有學生,不能請教育局幫忙,該怎麼辦,弱勢族群如有需要快篩劑,可以到公所詢問,會提供相關協助,減少民眾負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快篩#疫情#弱勢族群#負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978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