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星全台大斷訊 NCC收到106件申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1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1 16:24
台灣之星用戶10日發生斷訊情況。(圖/TVBS)
台灣之星用戶10日發生斷訊情況。(圖/TVBS)

台灣之星昨天發生大斷訊,引發民眾抱怨。NCC表示,目前已經收到106件申訴案,受影響的消費者要主動跟業者主張月租費減收,也強調台灣之星不能因為後續的併購案就不維護設備品質。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台灣之星昨天下午出現斷訊情形,許多民眾哀嚎無法上網,媒體關注事件過程與後續消保權益。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台灣之星斷訊主要是區域停電,台灣之星自備發電機第一時間啟動,不過搶修期間,區域供電不穩,導致台灣之星配電室配電盤燒毀,發電機無法連線到交換機上,交換機中斷影響到基地台,台電下午3時40分完成搶修,但基地台陸續啟用需要時間,因此有些斷訊可能到傍晚5、6時才恢復。

翁柏宗表示,在行政指導部分,業者在事發後就有立即通報NCC;在消費者權益部分,消費者要主動跟業者主張月租費減收,依據契約規範,訊號服務中斷2到4小時可以主張減收5%月租費,若時間為4到8小時可主張減收8%月租費。

至於影響人數,翁柏宗表示,行動通訊本身具流動性性質,不像市內電話,沒辦法說有多少用戶受影響,主要是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基地台沒辦法使用。
 

媒體關注民眾萬一不清楚自己的斷訊時間長度該怎麼辦,翁柏宗指出,電信業者都有自己的控制中心,基地台跟用戶連線情況都很清楚,業者都會比對,也請業者善盡社會責任。截至今天中午,台灣之星斷訊事件NCC已經收到106件申訴。

翁柏宗強調,台灣之星不能因為即將要併購就不維護基地台,有相關申訴NCC都會依法處理。

至於台灣之星是否會跟台電求償,翁柏宗表示,要看台灣之星跟台電雙方的契約內容,NCC並不會介入。(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之星#斷訊#台灣之星斷訊#NCC#月租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097

0.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