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流!部北增「防疫急門診、兒童通道」 部長視察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0 13:52

5/9本土破4萬,數字衝上世界第一,衛福部長陳時中到部北醫院,視察增設防疫急門診和兒童通道,就是為了舒緩急診爆量問題,只要12歲以下孩童能直接到急診入口,有兒科醫師駐診,另外前副總統陳建仁認為快篩試劑政府準備不夠,陳時中回答會逐步到位。

圖/TVBS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vs.衛福部長陳時中:「讓他排在外圍,今天一早就800人了。」

抽空到部立台北醫院,一站站巡檢部長陳時中要看現場,最棘手的「急診分流」解決了沒。

護理人員:「來,你往前。」

 
光維持秩序就快花光護理師力氣,天天上演急診爆量大熱天排到爆氣,民眾受不了隔空喊話。

採檢民眾:「部長,篩檢站太少了。」

圖/TVBS

來採檢的平日一天破2000人,就連部長都說這量很驚人要避免急診亂了套,台北醫院分流動線增設兒童綠色通道,只要12歲以上有症狀到急診入口1至3位兒科醫師駐診,如果是大人得到新冠急門診80歲以上身心障礙者優先看另一頭則是社區篩檢站。

衛福部長陳時中:「地方有要開就開了,經費就在那個地方辦法都在那裡,真的有需要我們也不排除,像以前我們自己來開。」

部立台北醫院院長:「目前整個的急診量也是比平常要增加了大概2至3倍,因為這樣的分流以後我們讓原來需要急重症的一般病人,不會因為新冠的疫情而受到影響。」

光5/9本土病例就破4萬例,如果算進WHO會員國數字名列第一,人人自危讓快篩跟著搶就連前副總統陳建仁也對外媒坦言,快篩劑準備不夠。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逐步會到位那大家都在努力。」

但連日記者會被問領藥領不到,部長回答沒碰過類似情形被轟不懂基層的苦。

衛福部長陳時中:「大家故意要來誤會,那實在是我們也非常無奈,我只能說一個人會遇到7至8種都領不到的狀況,我倒是滿不解的啦,那當然這裡面很大情況,這人可能他資格是不符的。」

加上現階段優先處理量能問題,太多事情燒腦說出來的話被誤解無奈之餘也難澄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陳時中#醫院#急診分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1009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