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40263、死亡+12 全台最小8月大女嬰重症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9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9 19:43

今天新增40263例本土,死亡增加12人,其中重症多了一位8個月大的女嬰,本身沒有慢性病史,5月4日高燒到醫院採檢確診,評估後返家,不料症狀沒緩解,持續高燒甚至抽搐,目前在加護病房插管接呼吸器,也是目前年齡最小的重症個案。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連續兩天往下降,應該(比前天)少了9%。」

連三天突破四萬,9日公布增加的40263例本土,新北依舊最多14179例、台北7057例,而桃園也超過6千,確診數雖然往下降,但陳時中沒這麼樂觀。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兩天剛好是有母親節有禮拜六,這是稍微低估的量。」

 
圖/TVBS

預估高峰還沒到,減災降重症仍是關鍵,死亡再多12人,介於50到90多歲,其中3人完全沒打疫苗,男生有10人,至於中重症增加71人,其中重症有9人,甚至出現全台最小重症個案,這位8個月大女嬰,5月4日高燒到醫院採檢確診,評估後返家休養,不料症狀沒緩解,反而出現抽搐等狀況,緊急插管使用呼吸器治療。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本身沒有慢性病史,使用瑞德西韋、類固醇,還有神經系統抗癲癇藥物治療,穩定狀況,目前狀況穩定有改善。」

國內目前累積兩例未滿1歲孩童,確診重症個案,都還在加護病房治療中,另外疫情持續攀升,保險局要壽險業者,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取代診斷書,引發業者反彈,指揮中心因此想對策。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要增加一個身分證字號欄位,可以讓民眾在國內使用會比較方便。」

圖/TVBS

申辦平台將在9日晚間九點,一直到隔天上午8點,暫時停止服務,未來將增加身分證欄位。另外也有健康2.0防疫小幫手,包含快篩地圖還能紀錄,身體狀況教你怎麼線上看中醫,畢竟居家照護現在為大宗,得隨時留意健康監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本土#重症#女嬰#確診#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868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