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汁改配方沒漲價 容量縮水挨轟變相漲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吳建宏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5/1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現在消費者最怕的就是「漲價」,有市售罐裝果汁換新配方增加果汁和果肉含量,卻被眼尖消費者發現容量悄悄縮水,質疑變相漲價,其實很多業者為了抗漲絞盡腦汁,像是透過改精簡包裝,或是搶在夏季電價前先趕工生產,就是希望不漲價的前提下,一樣能夠維持利潤。

市售罐裝果汁新配方上市,被眼尖消費者發現果汁容量悄悄縮水100毫升,這款果汁容量也少了20%,挨轟變相漲價;不過業者回應,為了增加果汁和果肉比例調整容量,到底要怎麼做才能維持利潤不漲價?抗漲業者各有妙方。水餃業者:「批發的價錢,會比你們民眾拿的便宜。」

從食材來源下手壓低成本,新鮮高麗菜豬肉,滿滿包進水餃皮,菜市場內水餃攤,水餃一顆只賣2元,雖然SIZE小了一點,不過價格只要市售生鮮水餃的一半。民眾:「它很便宜呀,像現在什麼都漲了呀,又便宜,都沒有漲價。」

記者會司儀:「這就是我們的超省錢聯盟。」

組成「超低價聯盟」,新北市蒐集各項抗漲商品,舉辦好康特賣會,除了有2元水餃、10元土鳳梨酥、涼感衣、罐頭大拍賣,老闆沒跳樓,還現場公開抗漲秘訣。罐頭業者:「我們會在夏季電價之前,計畫性生產一大批罐頭。」

鳳梨酥業者:「這個(包裝)差不多要2元,這個差不多只要2角而已。」

土鳳梨酥改精簡包裝,內容一樣真材實料,漲價敏感時機,生產方式「喬一下」,不用漲價,也能抓住消費者搶便宜的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果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470

0.1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