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親節最受歡迎禮物! 排隊搶買「實名制快篩」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8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8 14:22

疫情之下,母親節禮物也變的不同,除了在家吃飯、包紅包之外,還有民眾說,可以排隊買快篩試劑當禮物!正好適逢週日,「實名制快篩」所有人都能購買,在高雄有藥局開賣10分鐘就完售,也有人轉戰買「自費快篩劑」,不過不好買,超商、超市大部分都被搶完。

圖/TVBS

 
一大早藥局鐵門半開,民眾排在騎樓下,一路延伸好幾公尺,明明是禮拜天,不在家裡休息,就是在等這一刻。

藥師vs.民眾:「謝謝。」

排隊民眾:「大概6點10分左右,每次都很多人,所以想說今天休假的時候,特別早來排。」

 
為了搶到快篩實名制頭香,夫妻兩人2小時前就來排隊了,這家藥局位在高雄市區,早上8:40正式開賣,只花10分鐘,8:50分就完售,民眾一聽到沒貨了,紛紛騎車找下一間。

藥師vs.民眾:「沒有了到弟弟這邊而已,蛤對賣完了。」

圖/TVBS

藥師謝蕥蔤:「很快就會賣完,差不多20分至半個小時就會賣完,假日人會比較多,因為單號雙號都可以買。」

快篩實名制上路近2個禮拜,大部分藥局每天只配貨78份快篩試劑,不提早出門根本搶不到。也有人改變目標,轉戰自費快篩劑,不過想買可沒這麼容易。

超商店員:「沒有了,快篩試劑都要到藥局買。」

超市店員:「晚上前面就會有貨,所以你看沒有貨,就表示今天沒有到貨。」

藥妝店藥師:「(有自費快篩)有有就是這邊,這是單劑的230元。」
 

圖/TVBS

問來問去,只剩這家連鎖藥妝店,櫃檯還剩6盒,每劑230元,比實名制貴一些,也沒人排隊搶購。疫情延燒,也讓母親節變不同,高雄大學調查,今年慶祝母親節以「在家吃飯」排第一,其次是送大禮、包紅包,排在第八名的,竟然是「排隊買快篩劑」給媽媽。

排隊民眾:「另類母親節禮物,家人有需要用快篩劑,所以就來排隊。」

排隊民眾:「對啊很辛苦啊!母親節還要出來排,我要幫我女兒排的。」

身為母親,還犧牲難得的假日來排隊,疫情當下,母親節禮物變得不同,也留下難忘的回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母親節#快篩#疫情#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78

0.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