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藏確診黑數!一經過確診者 這APP竟跳出「接觸通知」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8:23
面對疫情嚴峻,手機成為必備的疫調重要關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面對疫情嚴峻,手機成為必備的疫調重要關鍵。(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本土今(7)日新增46377例,創下國內首次突破4萬大關,也代表有大幅機率在路上曾接觸過確診者。對此,五月天主唱阿信自爆下載「這APP」後,竟然真跳出與確診者接觸的通知,連接觸時間都寫得超清楚,讓他驚喊「是真的!」

更多新聞:45分鐘賺6百萬!鳳梨驚爆身邊人「掏空財產」:王X蛋鼠目

 

陳時中坦言,未來國內可能有黑數。(圖/指揮中心提供)

國內本土已突破4萬大關,有專家提出看法,認為確診數被低估,在檢驗量能不足的情況下,社區潛在的黑數可能非常多,進而出現一波重症死亡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在記者會上坦言,隱藏黑數有2大原因,一、檢驗速度跟不上確診數,導致確診數被遺漏;二、無症狀者人數增加,相對沒被診斷出染疫的數量也會跟著增多。

阿信驚喊是真的。(圖/翻攝自阿信IG)

對於未來是否會有黑數?陳時中坦言,目前國內每天PCR人數落在8.5萬人左右,普通量能有13、14萬人,如果量能全開大概可到22萬人,雖然以每日8萬人PCR來看,不至於因為無法檢驗,進而漏掉確診者,但隨著疫情擴大,會有更多人未發現自己確診,從國外研究顯示來看,確診者中只有一半的人會發現自己染疫,台灣未來可能會面對這樣的情況。
 

更多新聞:59歲洪榮宏當爸了?嫩妻驚爆懷孕 突喊「我有了」網狂恭喜

五月天阿信。(圖/翻攝自五月天、五月天阿信臉書)

社交距離APP。(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本土疫情大爆發,指揮中心取消實聯制,改採用「社交距離」APP,但也備受外界質疑實用性。對此,五月天主唱阿信今日在IG曬出截圖,他在安裝社交距離APP後,竟跳出與確診者接觸的通知,其中5月4日出現「接觸小於2分鐘」字樣,讓他驚喊「這個APP真的有用耶!提高警覺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數#APP#確診#社交距離#社交距離APP#五月天#阿信#陳時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12

0.2852

0.5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