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雨季要來了!午後變天 滯留鋒襲台「氣溫驟降」時間曝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0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08:24
今(7)日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圖/TVBS資料畫面)

今(7)日台灣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西半部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晚起西半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明(8)日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定量降水預報。(圖/翻攝自氣象局官網)

 
更多新聞:估全台恐360萬人確診 陳時中曝「口服藥進貨量」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白天偏熱;大氣不穩定,各地晴朗午後雲量增多、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中南部近山區部分平地受影響,東半部亦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各區平地氣溫:北部19至31度,中部20至33度,南部22至34度,東部21至32度。

今(7日)晨4:30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西側有鬆散中高雲移入(左圖);4:40雷達回波合成圖顯示,東側海面上有零星的降水回波(右圖)。(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更多新聞:高登快篩標案惹議 陳時中重申「3資格」:一切依法進行
 
 

最新模式模擬顯示,明日、下週一(8、9日)鋒面結構鬆散、但大氣不穩定,各地轉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白天因雲多偶雨、高溫微降,低溫不變;下週二(10日)鋒面東移,大氣仍不穩定,午後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下週三、四(11、12日)台灣在暖氣團內,氣溫偏高;各地多雲時晴、中部以北偶有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
 

下週五(13日)「梅雨季」第3道鋒面南下,為各地帶來陣雨、雷雨,伴隨劇烈天氣;氣溫驟降、明顯轉涼;皆應注意!14日鋒面逐漸南移,15、16日再北返,呈現南北徘徊的特徵,為今年梅雨季第1波「滯留鋒」。由於是期末模擬,各國模式並不完全一致,且皆持續調整中;應繼續觀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天氣#母親節#梅雨#吳德榮#溫度#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765

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