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連8天破萬 專家疾呼「暫時禁內用」:4類人少外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6 08: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6 08:17
本土確診數連續8天單日破萬。(示意圖/TVBS)
本土確診數連續8天單日破萬。(示意圖/TVBS)

昨(5)日國內新增30035例本土確診個案,除了是連續8天單日破萬之外,近一週染疫人數已超過10萬人。中原大學生物科技學系副教授、毒理專家招名威直言,隨著重症和死亡人數的提升,醫療量能勢必也越來越緊繃,醫界已經有希望暫時禁止內用的聲音出現,「如果現在什麼都不做,單日確診破十萬人這天很快就會到來。」

對於是否該禁內用,各界意見分歧。(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隋棠確診罕撂重話!批「隱匿不報很缺德」 親吐隔離心境

招名威在臉書粉專「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發文表示,雖然與病毒共存是共識,可是共存也是有輕重緩急的,與其急於共存,短時間內造成社會壓力大,中重症和死亡數大增,篩檢跟不上確診,壓縮醫療量能,倒不如提出配套措施,和病毒軟性共存,「以目前陽性率壓不下來狀況下,不該急著共存,該有的管控措施還是得做。」

毒理專家招名威表示,應提出配套措施,和病毒軟性共存。(圖/翻攝自招名威教授 毒理威廉臉書)

更多新聞:被多加油量!他臉綠照付錢 過來人教戰2招:不是奧客
 

招名威認為,高風險地區應該暫時禁止內用,只是目前政策上看起來不太可能,對人民生計也會有很大的影響,因此他建議可以採取去(2021)年剛解封時的方式,管控餐廳人數,人流減半,落實隔桌不坐人,加裝隔板減少飛沫傳播。

最後他再次呼籲,最需要被保護的高風險族群、長者、幼童以及未打疫苗的人,這段時間真的必須提高警覺,盡量少外出,避免去到人多的場所,減少接觸病毒的感染機率,才是最安全的做法。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招名威#染疫#確診#內用#餐飲#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26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