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低染疫風險 高雄會考前1周考生線上教學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4 20:46

國中會考即將登場,教育部長宣布,將規劃隔離試場,讓居隔居檢考生能應試,另外高雄市府率先提出,考生一周前線上教學,降低防疫風險,另外四技統測雖然落幕,但是台中就有中學校長指出,考生資訊出錯,嚴重影響考生應試情緒,要求試務單位應該更加嚴謹。

圖/TVBS

 
高中統測5/1落幕,不過台中僑泰中學校長就指出,有居隔考生應考資訊出現問題,影響考生心情。

僑泰高中校長溫順德:「事實上有些甚至已經染疫了已經確診了,查詢還可以查的到他在哪個試場應試,造成防疫一個很大的危機。」

台中市當時加開一所大學,作為集中隔離考生考場,以僑泰中學為例,1位考生查不到資料,1位被排到中壢考場,還有確診考生能查到應考資訊,也有其他學校有類似情形,雖然向相關單位反映後有修正,但是已經嚴重導致考生情緒更加緊張。

 
圖/TVBS

僑泰高中校長溫順德:「那用餐也沒有一定要在哪個地方用餐,那也造成防疫很大的困擾。」

每個考場規則也不一樣,有的要求考生待在原座位用餐休息,有的則是可以到休息區,校長認為統測規範鬆散一試多制,防疫需求無法落實,讓考生曝露在染疫危險之中,要求中央統一規範,保障考生權益。

而緊接著登場的是,5/21、22日國中會考,考生人數20萬是統測3倍,教育部長表示會考將規劃隔離試場,讓居家隔離檢疫等考生應試,而確診者則是可以參加補考。

會考考生家長:「孩子們如果確診其實自己不太清楚,可是之前發生這件事情,那我不曉得考試的單位要怎麼做處置。」

圖/TVBS

但是本土病例激增,隔離考生也更多,家長擔心會考防疫也會出現亂象。

教育局長謝文斌:「降低學生考試前到校染疫風險,我們在考前一周調整成線上教學。」

 
高雄市率先提出,國三考生考前一周線上教學,避免群聚減少染疫風險,但是目前只有一縣市提出政策保障考生,其他家長還是擔心,國三考生應試防疫情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會考#確診#統測#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891

0.2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