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鼎泰豐、乾杯燒烤員工確診 突顯高雄民生消費存風險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9:14

高雄市3日新增787例本土病例,不少知名餐飲都有足跡,其中知名餐飲的鼎泰豐、春水堂,乾杯燒烤都有工作人員確診,另外高雄的螺絲產業,也傳出有一間工廠有兩人確診,工廠緊急全面停工,為了避免往後居隔人數越來越多,對於高雄關鍵產業,也會進行防疫調整。

圖/TVBS

 
位於高雄鼎泰豐,下午時段仍有民眾前來消費,另外一間,和平一路的春水堂,能看到民眾悠閒聊天,而兩者共同的地方,都是高雄市府3日,公布的確診者足跡。

高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因為在工作人員的接觸上面時間比較久,那可能在相關的風險,也請這段時間有在那邊進行消費,或是停留的市民朋友要特別留意。」

甚至連知名的燒烤名店乾杯也被公布卻可以看到,高雄市確診人數單日來到八百多人,讓民眾來到這些名店消費時,仍存在許多風險,而民眾下班的社交活動仍相當活絡,因此就傳出高雄一間螺絲工廠,有員工確診,還造成全面停工。

 
附近鄰居:「我不知道他們怎麼了,以為只是一般的休假呀,我想說他們上周六有工作(所以補休)。」

圖/TVBS

這間螺絲工廠,到了3日都還沒人上班,原來幾天前,工廠就發現有兩名員工確診,加上人數少,上班時間互動頻繁,因此業者除了趕緊通報,也全面停工,避免擴散。

確診螺絲廠業者:「有確診的,所以要停就全部停了,因為公司就七八位員工而已。」

加上高雄是著名的螺絲產業聚落,傳出有工廠停工,讓外界更擔心,是否因此造成斷鏈,影響到其他產業原物料的供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現在完全不會說,全廠來停工這樣的情形。」

圖/TVBS

原來螺絲的製程分工細膩,分為前段的皮膜處理、抽線,到中段的成形攻牙,以及後段的洗光電鍍,這間螺絲廠負責中段業務,缺少的產出,當地服務中心表示,都會有其他工廠隨時遞補。

 
本洲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黃志華:「就算是關廠的話,他們彼此之間,都會相互奧援。」

雖然是虛驚一場,但隨著確診人數增加,如果民眾私下活動依舊頻繁,恐怕各種危機仍會持續存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鼎泰豐#乾杯#員工#確診#風險#民生消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1057

0.2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