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炸開1人顧40床!醫揭急診第一線實況:醫護早累透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3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3 17:05
半夜時間急診仍排滿人潮。(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半夜時間急診仍排滿人潮。(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台灣疫情大爆發,連日飆破萬例確診個案,不僅讓民眾人心惶惶,也加重前線醫療人力負擔,近來許多醫護都透露院內的狀況,直呼「快撐不下去」,對此北市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也發文貼出深夜急診的照片,大嘆「醫護早已累透」,對於現況十分無力。

更多新聞:1歲嬰叫不醒!父母陽性只能苦等 護理師:輕症別來急診

 

蘇一峰昨(2)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表示,「半夜11點了,淒風苦雨中,仍有許多民眾在等待一份報告......等待一份讓自己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的報告」,只見畫面中急診門口排滿人潮,醫護人員全身包緊緊,來回奔波的模樣,讓他不捨表示「醫護早已累透,但是面對苦等的民眾,繼續打起精神奮戰」。

蘇一峰大嘆醫護早已累透。(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本土破2萬「6月可半解封」? 陳時中認:有相關規劃

 
「告訴你什麼是真正的第一線好嗎?」蘇一峰在文中表示,自己在專責病房一天負責30、40床確診個案,年紀從1歲到90歲都有,甚至還有重症ICU患者的插管,急診室的醫護同仁更辛苦,「工作量是平常的4、5倍」。
 
對此許多網友也紛紛湧入留言,替醫護人員加油打氣,「謝謝你們守護著我們」、「醫護是共存下承擔起最多責任和壓力的一群人」、「好無力,看了好傷心」、「這真的很糟糕,政府政策完全不清楚」、「真的辛苦你們了!」
 
紓緩急診篩檢人潮應變作為。(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針對急診塞滿人潮,指揮中心今(2)日也公布5大應變措施,包含加設社區篩檢站、開設防疫(發燒)門診分流、無症狀者需「快篩陽性」才能到急診PCR,此外也鼓勵基層診所投入採檢服務,醫院啟動應變機制,服務降載並掉務人力支援採檢、通報、痛床等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確診#急診#醫護#醫療量能#蘇一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61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