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渡改運名單怪 螞蟻、菜蟲入列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8/1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再過2天就是中元節,彰化社頭鄉清水岩寺舉辦超渡法會,沒想到出現相當多奇特的普渡對象,有人要要超度冰箱裡的螞蟻,也有人要超渡死掉的青娃、泥鰍,也有人拿狗食超渡愛犬,超渡冤親債主案件大增,廟方說,可能是景氣不佳,民眾想普渡改運。

中元普渡法會,民眾超渡往生者求平安,但看看超渡對象名稱,竟然出現冰箱裡往生的螞蟻,甚至還有人要超渡青蛙、泥鰍跟菜蟲。廟方人員:「在廚房清冰箱,弄死蟑螂、螞蟻,覺得自己變成殺生,就覺得不安,就要求超渡。」

廟裡的師姊,因為清理冰箱意外殺死小螞蟻,要求超渡這些小生命,那究竟是誰覺得對不起菜蟲立牌超渡?原來是彰化一名農藥商,希望因為他的農藥死掉的蟲類亡魂能安息,廟方表示,雖然超渡的對象千奇百怪,但最多的還是嬰靈跟貓、狗。

廟方人員陳慶福:「超渡嬰靈的話,我們一定會泡牛奶,泡牛奶給小嬰兒喝,還有糖果、玩具,玩具一定要準備,很重要,超渡嬰靈一定要這些東西。」

廟方表示,今年超渡案件大增,可能是景氣不好,民眾認為是被冤親債主影響,希望透過中元普渡的機會,超渡亡魂,也為自己改運求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元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1

0.0740

0.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