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診年齡下降!台南學生確診佔25% 南一中、女中也停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2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2 20:10

台南今天(5/2)新增390名確診,其中未滿10歲的有57人、10多歲有44人,也就是說,國中小以下的學童確診數,佔整體1/4,確診年齡有下降趨勢,讓家長十分擔憂。台南永康的崑山國小就有10多位學生確診,停課兩天,另外知名的台南一中、台南女中也有確診者,也全校停課一天。

圖/TVBS

 
國小老師:「那我們這樣子的話,先給你看一下開機。」

拆開包裝,檢查平板能不能正常開機,家長們冒著雨,在穿堂排隊,因為緊急收到國小通知,有學生確診,趕緊來借機器。

學生家長:「在家網路不好,要借網路卡,因為要自主學習嘛。」

 
學生家長:「小朋友要線上上課,真的沒辦法,一定得借。」

台南崑山國小校長王文玲:「目前崑山國小主要有12位小朋友確診,後來又有一位小朋友快篩陽性,採了全校的預防性停課。」

圖/TVBS

由於確診學生密切接觸多達10班以上,因此停課2天,改採線上教學,這裡是台南永康崑山國小,除了小學生,疫情也燒進高中,台南一中也傳出有學生確診,校內空蕩蕩都沒有人,只剩幾位宿舍生返回學校。

台南一中學生:「今天都沒有人,大部分都沒有人,對大家都在家,只有少數住宿舍的。」

附近居民:「到了學生來的時候他就講,回去回去線上教課。」

台南一中校長秘書:「有跟這位同學接觸的班級數就有超過1/3,就按照台南市的停課標準。」

疑似是社團接觸到的學生較多,影響超過1/3個班級,達到停課標準。另外就連台南女中,有傳出有學生染疫,兩所知名高中在5/2都停課一天。其實光是台南市,5/2新增390例之中,未滿10歲就有57人,10多歲學童44人,佔整體25.9%,感染族群大多都是國中小學童。
 

圖/TVBS

台南女中管理員:「就停今天(就停今天),明天還沒宣布不知道。」

何時能恢復實體上課,校方也沒辦法確定,其實台北市也統計,截至5/1為止,高中以下有2948名師生確診,而2號公布整體確診數較少,不排除也和上週停課有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南#學生#確診#南一中#女中#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74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