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變天!鋒面挾雨「低溫下探15度」 1圖懂下週天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9:09
下週低溫探15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下週低溫探15度。(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濕涼變天!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後天(2、3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和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全台皆有雨,部分地區有較大雨勢,未來一週天氣不穩定;溫度方面,天氣整體偏涼,北部最高溫只剩15度,要到週三(4日)才會逐漸回暖。

明天全台有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是容易下雨的一週,明天西半部雨勢全面,各地易有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後天東半部持續降雨,西半部轉為局部的陣雨形態;溫度方面,明、後天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氣溫偏涼,北台灣低溫約15度,民眾請適時添加衣物。

更多新聞:快打疫苗!5月中下恐高峰 未來防疫鬆綁「滿3劑者先」

週三(4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開始回升,各地感受舒適,最高溫約29至32度較溫暖;氣象局強調,其實整週的天氣系統(5/2至5/8)都有南方雲系,週三至週日 (5/4至5/8) 各地仍然有短暫陣雨,中南部降雨較為局部,民眾外出記得準備好雨具。

 
下週天氣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則指出,華南到南海雲系、東北季風的影響可延續到週二清晨,明天降雨、降溫情況相對明顯,東北部白天預估都在20度以下,中部高溫19至21度,南部則在22至24度左右,中北部夜晚到清晨的低溫在17度左右,局部沿海空曠地區、近山平地可再降2至3度,預計週二下半天各地溫度回升,北部降雨緩和,週二到週四仍有些局部的短暫雨,南方雲系中有些小尺度的對流系統發展,南部地區可能受到影響,有短暫雷雨的機會,天氣仍不太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氣溫#下雨#變天#濕涼#降溫#中央氣象局#下週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2324

0.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