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病「頭3天」最不舒服 確診者:咳到不想動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20:51

輕症確診在家到底會經歷那些不適,就有染疫者和我們分享,發病會先出現喉嚨痛,稍微想咳嗽,第二天症狀變得更明顯,前三天是會讓人最不舒服,不斷乾咳到完全不想動,也沒辦法說話,靠吃感冒用藥和清冠一號,要到第五天症狀才會慢慢消失。

圖/TVBS

 
確診者高先生:「第二天開始就症狀比較明顯,就是很嚴重的咳嗽,然後稍微的鼻塞,然後間歇性的發燒,你會咳到不想動,你只想躺著休息而已。」

52歲的高先生,4/25出現症狀快篩陽性,隔天PCR證實確診,看看他的病程,第一天中午喉嚨痛稍微想咳,但第二天症狀就變明顯,會嚴重乾咳鼻塞間歇發燒還有疲倦,溫度介於37.8度到38.5度,不舒服持續五天,直到4/29症狀才慢慢消失。

確診者高先生:「頭三天是會最不舒服,跟流感來比的話,這個比較沒有全身痠痛,就是人比較疲累而已,咳嗽的話這個是咳得比流感厲害。」

 
圖/TVBS

輕症的確診者,發病後前三天最不舒服,在家期間沒有新冠口服藥,醫院只有給一般止咳藥,或提供清冠一號,目前治療新冠藥物留給高風險病人,輝瑞口服藥,已經使用600多人份,而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也用了200多人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量還剩下非常的多,Paxlovid已經進來到貨的已經有37萬,所以這量大家可以看到那是很多,那當然確診的病人多之後,那使用量當然也會隨之提高。」

口服藥到貨增加,但確診和中重症人數持續上升,藥物得多準備,另外參考英國最新研究,評估2020年3月到2021年4月,807人出院的復原情形,其中通報完全康復,5個月後只有26%,1年後小幅增加但也不到三成僅28.9%,最常見的新冠長期症狀,包含疲倦肌肉疼痛睡眠不佳,行動力變慢和呼吸急促。

圖/TVBS

雖然確診Omicron,多數是輕症或無症狀,但目前相關統計資料還不多,大家怕染疫有後遺症,專家提醒還是不能輕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輕症居家怎照護

#發病#輕症#確診#喉嚨痛#咳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7

0.1343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