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喜鵲4度築巢最牛釘子戶 台電架空桿求搬遷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1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1 14:04

台電拆除電桿上的鳥巢,卻也遇到釘子戶。一對喜鵲夫妻,在苗栗公館一根電桿上築巢,擔心造成短路,台電人員去拆除,但是拆了又來,連拆4次,還在附近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了,不過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圖/TVBS

 
鳥類在電線桿上築巢,台電人員據報拆除,這種狀況,苗栗區營業處光是今1至4月,就拆了139個。

台電苗栗營業處市區巡修課長胡宗源:「現在喜鵲因為環境的關係,所以喜鵲有可能拿到的建材,鳥巢的建材有可能會是鐵絲的東西,所以當下雨天或是什麼的時候,它可能會造成短路。」

喜鵲甚至成為電線桿上的釘子戶,這根位在苗128線,公館鄉玉泉村的電線桿,一對喜鵲夫妻築巢被拆又重建。4月4日、8日、14日、19日四次拆除,成為最牛釘子戶。

 
圖/TVBS

台電苗栗營業處市區巡修課長胡宗源:「這根電桿其實我們也搞不太清楚,鳥爸爸鳥媽媽為什麼那麼執著,我們推測的狀況可能是這根電桿比較高,這種鳥類的喜好就是喜歡高一點的地方,沒有相關的阻礙。」

釘子戶沒有第五度回來,不過台電也在附近架設一根空的電桿,當他們的鳥巢地基,希望他們搬遷,不要原地重建。固定架也好了,但是喜鵲沒有來築巢,目前去向不明。

鳥類專家認為,喜鵲會在電線桿築巢,就是認為這地方安全,可能找不到更適合的地方,所以被拆反覆蓋,也很無奈。

圖/TVBS

苗栗縣野鳥協會理事長溫春福:「好的棲息地不好找之外,可能他們也習以為常,在那邊被騷擾的機會也低,牠感覺是比較安全,你去拆了以後沒有去給他們受傷,他們也覺得說還安心就一直在那邊做。」

過去喜鵲也曾在寺廟屋簷築巢,環境相對安全,最近鳥巢造成跳電事件頻傳,台電只要接獲通報,就會趕緊前往處理,也曾在八哥鳥巢旁邊架設驅鳥器,要把他們趕走,可是觀察並未奏效。這次架設沒有電線的電桿,要喜鵲釘子戶搬遷,還沒看到他們現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電#喜鵲#苗栗#鳥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925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