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技專統測8萬考生上陣 防疫上緊發條

責任編輯 黃羚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30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30 10:18
111學年統一入學測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1學年統一入學測驗。(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11學年統一入學測驗(統測)今天登場,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試務單位上緊發條,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居家隔離」和「居家檢疫」考生則安排到隔離試場。

統測於4月30日、5月1日展開,四技二專報考人數為7萬9266萬人,二技則是7091人。今天上午第一節考專業科目(二),下午則考國文、英文。

 

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教育部已宣布確診考生不能應考,另安排補救措施;被通報匡列為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考生,則須到全國550間隔離試場應試。

教育部29日說明,居隔考生不能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依照各縣市衛生單位規劃或指示,可由同住親友接送或自行前往。考量車廂是密閉空間,建議車上只能有一名非考生(也就是駕駛),且考生應坐在後座,保持安全距離,並避免飲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上述居隔考生「自行前往」的方式,只要是自己的交通工具就可以,公共自行車如YouBike也開放。如果擔心手上有病毒,可將把手噴一噴消毒,大家都能更安心。
 

統測成績會用於甄選入學、聯合登記分發。技專校院招生策略委員會已宣布,考生因確診COVID-19無法參加考試,後續管道會有「外加名額」的錄取機會,學生可舉證提出專案申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統測#疫情#居家隔離#指揮中心#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0

0.1760

0.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