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新規 「禁送入醫、擬電子支付、居隔不可開門」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9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9 18:33

越來越多確診者和居隔者仰賴外送,連帶讓外送人員染疫風險增加,指揮中心和外送工會最新研議,外送員禁止進入醫療院所送餐,但門口可以,往後確診者和居隔者,也嚴禁開門取餐或說話,違規將會開罰,也研擬成立外送國家隊,擴張電子支付方式。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台確診和居家照護的人越來越多,相對的也比較依賴外送,指揮中心和外送工會最新拍板,接下來外送員如果要,送餐到醫療院所禁止入內,不過要送到門口沒問題。」

外送員:「我們會比較安全一點,不然我們這樣東跑西跑,其實你也不知道,有沒有確診。」

擔心醫院病菌多,外送頻繁出入,對醫院和外送員都有風險,指揮中心建議醫療院所,可以放在指定點收付通風也良好,不過新規定不只這項。

 
圖/TVBS

記者楊慈茵:「像我現在是居家照護者,而剛才我點了飲料,可以看到我現在等到外送員了,已經從家門口離開之後,我才可以開門領取餐點,因為現在根據規定,如果外送員跟確診者,或是居家隔離者有接觸的話,會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正在居家隔離的記者實際示範,外送工會也說明,過去都由確診或居隔者,自由心證在餐點備註打上自己身分,現在強制規定不可接觸,若有違規可以檢舉但辨識上還是有困難,而外送員不需穿防護衣送餐,也說明未來可能成立外送國家隊,專門處理高風險配送。

外送工會發言人蘇柏豪:「基本的要件要自願,不能是被強迫,至少每單要100元以上,大家意願會比較高一點。」

圖/TVBS

獎勵制度提高外送員意願,工會也呼籲快篩公費配給,應該從1個禮拜1劑增加數量,至於付款方式工會和指揮中心,研議擴張電子支付方式,減少現金接觸風險。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盡量能夠用電子支付來做,可是電子支付來做,可能有資訊落差,或有些沒有這樣工具,所以我們還是跟金管會談,怎麼樣用多元電子支付平台協助。」

要是個案不會使用電子支付,指揮中心也說將請民政系統,或外送系統個別協助,方便確診和居隔者點餐的同時,也要兼顧外送員防疫安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輕症居家怎照護

#快篩#居家隔離#外送#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1

0.1693

0.3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