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篩實名制開賣首日!民眾排隊搶買 系統當機上班險遲到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8 10: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8 10:57
藥局前大排長龍。(圖/TVBS)
藥局前大排長龍。(圖/TVBS)

快篩實名制今(28)日上路,全台4909家藥局和58個偏鄉衛生所配合販售,首批購買的為身分證字號尾數雙號的民眾,《TVBS新聞網》上午8時40分,前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上的日生大藥局,已有約10位民眾在現場排隊,民眾傅先生上午7點40分就到現場排隊,幫上班的孩子和孫子買,但9點一開賣,健保系統就當機,還有人差點上班遲到,藥師李志剛也很無奈,很怕再引起民怨,認為應多做幾次壓力試驗再上路;而另一間永興藥局,同樣在上午8點多就出現近20位民眾排隊搶購。

藥局開賣實名制快篩首日就湧現排隊人潮。(圖/TVBS)

 
家用快篩試劑實名制上路,民眾可持健保卡、居留證購買,每人每次限買1次,1次可購買5劑,共計500元,而購買日則是比照口罩實名制1.0初期,以身分證字號尾數單雙號進行分流,單號星期一、三、五,雙號星期二、四、六,週日則開放全民皆可購買。民眾屆時也可透過「實名制快篩販售專區」中的藥局地圖查詢販售藥局。

民眾潘太太表示,自己大概8點就到藥局排隊,之前都沒有買過快篩,也是孩子叫他趕快來排隊購買,給家裡的大家都可以用,現在限購就是只能有需要的時候去買,面對疫情就是保持平常心。
 
民眾排隊搶買快篩。(圖/TVBS)
傅先生說,自己7點40分就來排,之前也都沒有自己買過,就是看到有實名制,因為自己孩子、孫子要上班上學,就特別出來幫忙排,想說先買到再來,政府規定就照做,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不需要特別去恐慌。

上班族林小姐是上午8點10分來買,沒想到系統當機,多等半個多小時,上班差點遲到;林小姐也說,因周圍越來越多人確診,也想先備貨可以測試自己有沒有風險比較保險,等政府的倒不如自己先準備,一次一盒還可以接受,初期大家都想買,別讓大家買不到。
 
 
民眾憂心買不到快篩。(圖/TVBS)
藥師李志剛說,今天一大早就有民眾前來排隊,但這次快篩實名制出現當機,之前有口罩實名制經驗,藥局已經有先做開賣時間的分流,但這次系統好像更慢,自己藥局特別設置了2台電腦,但還是無法解決,也希望民眾可以多多體諒。

李志剛也說,口罩實名制當時是每人都需要戴,有很大的需求,但快篩和口罩不同,如民眾沒有急需要用,建議可以晚幾天來買,不需要急於在第一天就來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7

0.0885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