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家4口染「疫調5天接3次」 母怨新北衛局效率差

記者 張蕙纖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7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7 19:20

本土單日接連破千,很多家庭多人感染已是常態,新北就有一位媽媽,因為女兒學校有同學確診,篩檢後也染疫,一家四口先後都被感染,由於女兒年紀小,媽媽陪同住進負壓隔離病房,跟老公兒子分隔兩地,但疫調人員統整資料似乎沒有統一,讓她們一家人同樣的疫調內容,就接了至少3通。對此,衛生局回應確診者資訊,都得一再確認,核對是必要過程。

圖/TVBS

 
鄧小姐:「她就是一直發燒,到39點多以上這樣,然後又一下冷一下熱,然後又吐又有點拉肚子,還會有點肌肉痠痛這樣子。」

9歲女兒因班上同學確診,篩檢後不幸染疫Ct值低僅12,期間又吐又拉,媽媽的只能看著,女兒躺在病床上無能為力,染疫了很無助,偏偏衛生單位處置過程,讓她覺得不夠積極。

鄧小姐:「速度非常慢,我們都已經確診好幾天了,然後他們才來問的。」

 
圖/TVBS

鄧小姐說的是新北市的疫調人員,確診通報慢因為他們一家四口先後感染新冠女兒4/18,因年紀小得媽媽陪著,所以兩天後也被傳染,家中的9歲兒子也在21日確診。

老公則在24日染疫,但衛生單位似乎沒統整,還讓他們一樣的事情5天內說三遍。

鄧小姐:「他們就是資料都沒有統一吧,然後就是我確診了又再來問一遍,我兒子確診又再問一下我們,又要把我們家的狀況再講一遍。」

媽媽覺得浪費時間,也不解公部門,這麼多人力效率卻不佳,對此新北衛生局強調,為了紓緩收到確診名單的時間差,4/10起已主動跟醫院端索取PCR確診並提供給相關單位聯繫,有時遇到資訊有誤,也得跟確診者doublecheck無法避免,只不過一家4口全確診,小孩症狀還相對明顯,可見這波疫情有無打疫苗真的有差。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0到6歲占著我們所有染疫7%,7至12歲是占7.4%,13至15是2.0%,高中生是2.9%大概是這樣。」

指揮中心公布染疫分佈年齡層,確實有無打疫苗,確診情況有差,只不過孩子小,副作用讓爸媽考慮很多。

 
鄧小姐:「打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副作用,不打又病毒再起,不知道怎麼辦。」

孩子是媽媽心頭肉,怎麼做都兩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調#效率差#新北衛局#染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931

0.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