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霧煞煞 確診需「電子疫調」 各縣市仍無回報系統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26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26 18:32

指揮中心開始實施3+4隔離制度,也要「電子疫調」,同時要求各地方「重點疫調」,問題來了,本來說未來確診者,會收到一封簡訊,點進去,是「回報系統」,透過這樣減緩疫調塞車,可今天,包含自己要推系統的北市,都還沒上路,很多確診民眾納悶,反而再跑去問衛生局找里長,里長也說,系統上路前就變3+4,只是讓原本塞車的疫調,更塞!

圖/TVBS

 
記者林旼叡:「指揮中心在25日的記者會上面說,包含未來的居家隔離期,從10+7縮短為3+4,而且是即刻上路之外,包含確診者疫調也要加速改成電子化,以台北市來說,民眾如果你確診,你會收到一封專屬簡訊,點進去你必須要填寫這樣子的資料,背面還要做簡單的疫調,來加速未來的整個流程,不讓系統塞車,可是我們實際問到了,今天(收到PCR通知)的確診者住台北市,他收到的簡訊上面,還是沒有系統可以讓他填寫,而其他的縣市也沒有中央的系統可以提供,所以像是新北市就說,他們還是只能按照過去的方式,但是為了加速,會請醫院把確診者的名單提供給他們,區公所會盡快打電話給你。」

各縣市面臨一樣問題,大家都以為的「回報系統」還沒上路,何時上路?不知道,只能先維持現有的疫調匡列流程,民眾確診的居隔的還是得等等等,就算系統啟用,也會碰上高齡長者不會操作,民眾個別狀況怎麼填的問題。

圖/TVBS

北市文山區華興里里長陳峙穎:「畢竟他是被匡列到的人,其實我們沒有辦法直接去接觸他,所以就是只能透過電話去問,那如果他真的不是那麼熟悉手機3C網路的話,那我們協助上可能就會出現一些障礙。」
 

塞車情況沒解決,結果居隔時間瞬間少7天,以前10天大家還能慢慢在家等,在電子疫調系統上路加速流程之前,3天的居隔期恐怕大家會遇到更多問題。

前線疫調關懷中心人員:「啊你們怎麼做我就怎麼配合,這種就會讓人家覺得很暖心。」

不論哪個縣市基層疫調人員,都像這樣壓力山大,都會區一人負責8人疫調,但這樣的龐大壓力,確診者更多只會更大。

圖/TVBS

記者林旼叡:「為了要加速疫調的流程,包含指揮中心也不排除,等到下載台灣距離(App)人數達到800萬的時候,就要取消我們的簡訊實聯制,不光如此,現在全台灣隔離,居家隔離的人數有將近9萬人,警察他們都要協助監督,有縣市政府就希望警政人力夠吃緊了,能不能把電子圍籬取消。」

各縣市現在只能自救,柯文哲持續找退休公務員回來支援,也有志工員警加入幫忙,恐怕中央真得把流程先跟地方說清楚,否則一公布大家手足無措,問題更多。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PCR#確診#隔離#指揮中心#電子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099

0.25